阿扁特區 TVBS檢驗站 首頁

阿扁:任內不可能關掉任何一家電視台


/綜合報導

 陳水扁總統1日針對TVBS資本結構問題指出,任何人有遵守國家法律義務,媒體也不例外,「做為民主台灣的總統,阿扁不可能在任內關掉任何一家電視台」。媒體報導不實,非由政治力介入,要透過市場機制,由閱聽者裁判;媒體罵得不對,政府不會倒,要對台灣有信心。

 陳總統是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台美會計師協會回國訪問團時,作了這項表示。

 他指出,任何人有遵守國家法律的義務,媒體事業也不例外,如果資本結構不合法,或涉嫌逃漏稅,自應接受調查,說明清楚,依法處置。

 他說,任何違法事件處份必須遵循比例原則,有些可要求補正,有些可要求改善,有些處以罰鍰或其他必要行政處份。但關掉媒體,必須非常慎重。

 他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絕對不會隨便關掉電視台或報社,「做為民主台灣的總統,阿扁更不可能在任內關掉任何一家電視台」。

 他指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捍衛新聞自由非常重要,媒體任何報導、評論可以大膽假設,但要小心求證,如有不實,不是用政治力介入,要透過市場機制,由閱聽者做最後裁判。

 他說,媒體是政府及他最好的鏡子,他再次由衷感謝媒體、社會各界,長期對政府及他的批評指教,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媒體罵的不對,政府不會倒,阿扁被罵十年,也沒倒,我們要對台灣有信心、對人民有信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01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