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扁特區首頁

陳總統:若吳淑珍一審被判有罪,我下台


/綜合報導

 總統陳水扁五日晚上針對國務機要費案被起訴一事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他太太吳淑珍一審被判決貪污有罪,他也逃避不了,願意提前下台,不必等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稱的三審定讞。

 陳總統的記者會進行了一個半小時,他在第一階段說明的最後結論中,作了兩點聲明表示:

 第一,他個人聲譽微不足道,但他絕對不會戀棧職位,不用等到三審定讞,若一審判有罪,他下台一鞠躬。

 第二,他深愛台灣,深愛這個國家,為了國家的利益,有關敏感和機密的工作,他不能說就是不能說,如果因此而受到委曲,他個人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後來在記者提問時,有媒體問到所謂「若司法審判一審判決貪污有罪,我立即下台」的說法,是否包含總統夫人吳淑珍一審被判決有罪的情況在內?如何看待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遊行中提出的總統下台主張?

 陳總統再度強調,「如果我太太被一審判決貪污有罪,當然按照檢察官的說法,因為阿扁跟太太一樣,我也逃避不了」。

 他表示,只要一審判決有罪,不必等到三審定讞,「我願意提前下台」,他認為不必等到蘇貞昌在立法院所稱,必須要等到三審定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