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特區首頁

僅追究扁,哪是正義?


/田年豐

 私吞選舉結餘款,將各方捐助款短報暗槓私藏,幾乎是所有參選人,都曾做過的虧心事。絕對清白者,十難得一。.正因為是大家習以為常的壞事,做的人也就無太大的罪惡感,有如國務機要費、特別費一般,你污我贓,共業拼場,好像是被人陷害誤導似的無奈,有人還好意思抱怨呢!但是,不同於特別費的公款性質,選舉捐款的結餘應是屬於私領域的運用款,如有違法,也應屬告訴乃論的罪嫌。

 阿扁前總統涉貪財疑案,令愛台灣的國人同感見笑,這是本諸我們自愛自重的慚愧感。阿扁讓全體國人顏面掃地,但如果阿扁所言屬實,則因該款項的私領域性質,除非由相關當事人舉發提告之外,檢調據何予以調查?是依法論法,或借法清算呢?這是首要釐清的分野。

2005年11月19日自由時報刊出筆者指控「宋楚瑜銷毀單據,假報其省長競選經費,和上限規定分文不差。如此只有帳目、欠缺單據佐證,形同廢紙一張的報帳單,是否我們也可如法炮製?如此來報稅呢?」明顯事涉偽造文書等罪嫌的公訴罪,公開舉發至今近三年,該管的中選會不聞不問,司法檢調、藍綠政媒,同樣無聲無息,為什麼呢?宋仔和阿扁怎麼差這麼多?我們呢?

 看著阿扁認錯道歉,愛台灣的國人氣憤填膺想踩死他、踢死他!還有人要他切腹。落井下石,急於和扁切割,以示自己清高。反觀馬英九以降的藍營政媒人物,他們何時承認自己的罪過?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法官還為他寫辯護狀當做判決書來宣判。而綠卡更成懸案!台灣人民面對如此不公不義惡行惡狀,視我們如魚肉的反動勢力,我們還要空言多久?還要唱什麼高調?切割乎?自律共勉乎?

 只要勇於認罪悔改,就是我們的心肝寶貝。永遠不要輕言放棄自己的同志,永遠不要將受傷的戰友棄置戰場,孤立無援。我們應該在平時嚴格對待自己的從政同胞,不阿諛逢迎,並要盡心督促。一旦有事,更應陪伴認罪懺悔,引為借鏡惕勵戒懼。人皆有過,把握勇於認罪的難得機會,巡迴全國向人民當面致歉悔改,和全國人民一起努力反省向上提升,一樣可以讓生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同胞們,對人對己,切勿輕易放棄,只要勇敢誠實,永不放棄的努力,天無絕人之路。(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