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荒唐事又一樁:出售月球土地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的荒唐事真多,騙術滿天飛。最近,北京當局居然准許一家命名為「月球大使館」的公司註冊,讓他經營月球土地的買賣。

 根據中國《北京青年報》報導說,北京一家月球村航太科技有限公司最近掛出「大中華區月球大使館」的招牌,做起出售月球土地的生意。其價格為一英畝(1224坪)人民幣298元,購買土地的人可以獲得月球土地所有權證書。

 「月球大使館」已經在北京市工商局和稅務局登記註冊,經營範圍是太空旅行和月球土地的出售。

 北京月球村航太科技有限公司經理李捷說:該公司「已經和美國Lunar embassy公司簽訂了合約,全權負責月球土地在大中華區的出售。」

 關於出售月球土地的依據,「月球大使館」提到了聯合國的相關規定。李捷說:「聯合國簽訂的《外層空間條約》明確規定禁止國家擁有外層空間星體,但並未禁止個人擁有外層空間。」

 但是,報導引述中國法律專家的話說,出售月球土地沒有法律依據和實效性。

8

200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