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對美國耍賴皮,拒收被遞解中國人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切爾托夫14日批評,中國拒絕接收三萬九千名被美國遞解出境的中國非法入境者。

 他指出,中國去年只肯接收800名,對於餘下的人,美方需要負擔大量的金錢。現在有687人被拘留在聯邦扣留中心,每日花掉聯邦政府95美元,其他人有些獲准保釋或受監察。美國將不會再為中國承擔這種負擔。

 切爾托夫將於本月底前往中國訪問,他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以「成千上萬」來形容中國的非法移民數量。

 切爾托夫說,其實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算術題,照這種情形發展的話,美國的移民數字就會增加,「如果我們把他們關押起來,我們就不得不花費巨額費用」。

 他說,「我們無法再承擔這樣的負擔,美國也不會再為那些不同我們合作、也不願把他們自己的公民接回去的國家承擔這樣的負擔。」

 美國不斷為遣返事宜跟中國進行磋商,但是,中國總是使出賴皮的中國功夫,不是藉詞拖延,就是相應不理,他們對其他國家(如台灣、日本、歐盟等等)的態度也是如此。

 近十年來,中國的非法移民已經成為中國週邊國家,及眾多開發國家的嚴重困擾,中國一直不肯認真處理,更多時候顯現他們是有意縱容多渠道的偷渡出境。中國非法移民不但造成目標國的社會問題,而且更累積了讓目標國不勝負荷的財務及管理上的負擔。

 美國國土安全部說,聯邦政府已為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花掉6.67億美元。

 切爾托夫透露,國土安全部將在未來幾周開設幾個羈押中心,主要是關押那些非法移民的家庭成員,這些非法移民為了避免監禁時間太長,希望與孩子一起被關。

 切爾托夫強調,美國這樣做完全是出於仁慈,但絕不會讓那些非法移民因此僥倖得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