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日本企業以「中國」為名遭致破產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日本一家有近60年歷史的食品公司的名稱有「中國」字樣,產品進入超市後被消費者誤以為是中國產食品,遭到非常嚴重的抵制,最後終因生意一蹶不振而宣告破產,負債總額8.75億日圓。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岡山縣地方法院8月31日裁定,開始執行岡山市海產加工食品公司「中國食品工業」破產手續。

 據透露,「中國食品工業」名稱中的「中國」原本是指日本地理區劃中的「中國地區」,即廣島、岡山等縣,銷售產品也以日本製造為主,但是,後來追逐中國熱,以致中國產品逐漸提高佔達40%。

 近兩年,中國商品因為品質低劣,及普遍存在危險性,因而在國際上遭到排斥唾棄,該公司也從此經常接到消費者的抗議。

 今年春天,該公司主打商品墨魚加工食品等,被質疑是來自中國,於是,引發了全面性的抵制行動。

 該公司對於不斷增加的抗議和質詢,一直相應不理,演變成連根該公司有往來的商家也加入抵制,揚言「如果不改公司名就終止交易」,最後造成該公司已破產收場。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