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輸出新型戰鬪機大作軍火生意

/讀賣新聞

http://www.southnews.com.tw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中國和巴基斯坦近日簽訂了42架FC-1「梟龍」戰機(巴方稱作JF-17「雷電」戰機)的生產合同。

 報導說,巴基斯坦計劃將來將增至250架,預計梟龍未來可以在世界賣出1500架。地對空導彈和梟龍,很可能成為中國軍火供應亞洲、非洲、中東等的「主打商品」。

 報導引述中國《環球時報》的消息指出,3月7日在伊斯蘭堡簽署署的合同高達10億美金,是中國軍火出口的有史最高金額。巴基斯坦以向中國銀行借錢、分期付款償還的方式購買戰鬪機。

 報導指出,中巴自1992年共同研發梟龍,2003年試飛成功後,便著手準備量產。

 中國從1970年起開始向巴基斯坦、埃及、孟加拉國、納米比亞等亞、非、中東等國出口「殲-7」,前後一共賣600多架。梟龍很有可能以後繼續出口到上述這些國家。而且其價格是美國F-16的三分之一。

 根據報導,巴基斯坦的軍事家指出,預計購買200架的北韓應是僅次巴基斯坦的買主。目前巴基斯坦已經開始著手量產梟龍,並且計劃明年向中國購買空中警哨機。(陳悅文譯自《讀賣新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