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大撒鈔票,鞏固委內瑞拉油源

/產經新聞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目前正和高唱建設21世紀社會主義社會、反美左派總統的委內瑞拉加強關係。

 根據中國共產黨黨報《人民日報》報導,中國政府與委內瑞拉已經達成協議,中國同意將其調度原油的聯合投資基金的規模,在原有基礎上增加40億美元,達到160億美元。

 此次增加的40億美元,對中國來說是原油進口的預付款,相對的委內瑞拉將保證三年內的對中供給量。

 擴大海外能源供給源,及確保能源是中國的國家戰略,這次的基金增資,可以說是其中一環。而且和反美姿勢強烈的委內瑞接合作,對美國來說也是一種牽制。中國去年在四川幫委內瑞拉發射衛星。

 兩國的共同基金將會用在重建受到原油價格下跌、全球不景氣影響的委內瑞拉經濟。七月,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與委內瑞拉國家鐵路局簽署了75億美元的合同,此基金將有可能用來支付建設費用的一部份。(產經新聞/河崎真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