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青海6.4級地震,中國中央啓動國家四級救災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青海省發生6.4級的淺層地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減災委員會、國務院民政部,都在第一時間掌握災情,並立即緊急啓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回應,全力支援地方。

 根據青海省地震台網測定,地震於28日早上9時50分左右分發生,震央位於海西州大柴旦地區的東南部。海西州境內的格爾木、德令哈等地,都有明顯震感。地震後10分鐘,當地再發生一次5.6級的餘震。

 中國國家減災委、國務院民政部在地震發生後的四十分,亦即同日上午10時30分緊急啟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並且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指導協助地方開展救災工作。

 根據民政部的初步瞭解,地震發生時大柴旦地區有強烈震感,部分房屋出現裂縫。目前尚無人員傷亡情況報告。

 地震發生後,首先是由青海省民政廳啓動四級救災應急回應,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核查災情,指導救災工作。海西州和大柴旦的民政局也派出工作組緊急趕赴災區,開展救災工作。

 從地方到省級,最後到中央,所有的通報及行動,都是在一個小時內就位。

 大柴旦地區位於海西州中北部,轄2個鎮、1個鄉,總面積3.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約1.5萬人,其中農牧民不足1000人,全部居住在周圍鎮上。2008年11月10日9時22分,該地區曾發生6.3級地震,造成3.1萬人受災,3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緊急轉移安置受災群衆11831人;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1.09萬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