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嬰兒出生缺陷率在12年中增加二倍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中國《海峽都市報》日前報導,北京市的嬰兒出生缺陷率在12年增加了二倍。在廣東省、浙江省、湖南省等多個省份,也都有同樣的現象。

 根據該報導,1997年的該市出生缺陷總發生率為每萬人90.78例,但是,2008年時,增加到每萬人170.82例。原因與遺傳、環境污染、輻射、及高齡生產有關。

 另外,根據其他的報導,中國的新生兒出生缺陷率非常地高,每年大約有20-30萬肉眼可見的先天畸形兒出生及先天性殘疾兒童總數高達80-120萬,大約佔每年出生人口的4-6%。

 中國之聲評論員曹景行教授表示,「根據統計,自2003年以來,嬰兒的出生缺陷率不斷地上昇。2003年正是中國開始經濟高速成長的開始。」他說,嬰兒出生缺陷率的上昇是經濟成長所帶來的環境破壞的象徵。

 曹教授並且警告,「長期來看,經濟成長所帶來的成果結果將被社會成本所抵消。」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