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澳門的觀光客超過一半是中國人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澳門回歸中國已經10年。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被稱為「東方的拉斯維加斯」的澳門,其客人一半是中國人。藉由歸還10週年,中國中央政府開始興建連結廣東、澳門、香港的海上大橋。澳門和中國的一體化將更為加速。

 澳門在「一國兩制」下,發展了中國本土禁止的「賭博產業」。賭場帶來每年1100億的澳幣,這5年內增加了2.5倍。而支撐其賭博產業的是來自中國的旅客。

 澳門政府表示,來自中國觀光客(香港除了)每年超過一千萬人,這10年增加了7倍。最近不僅富裕層,也有很多來自地方的團體觀光客。

 由於金融危機的影響2008年第四季的GDP轉為負成長,但是,今年的第三季已經恢復到8.2%。

 澳門和廣東省珠海的融合也正在進行。稅關職員表示,每天往來珠海及澳門的人口約25萬人。很多人住珠海,但是,每天到澳門通勤、通學。

 中央政府也在背後推動一體化。景氣對策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總工程費超過700億人民幣、世界最長海上大橋的興建。工程預定在2015年完成,到時,30分鐘的車程便可以連結香港、珠海、澳門三地。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