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窮兵黷武,自稱已成世界第二軍事強權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所公佈的「2010年國際情勢黄皮書」,中國的軍事排名僅次美國,為世界第二。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由於中國目前有戰車7580輛、戰鬪機1700架,艦艇144艘,核潛艇8艘及核武彈頭240發,因此,排名在美國之後,在俄國、印度、法國、英國之前。

 雖然中國國內有人認為這份報告「高估」了中國的軍力,但是,中國正加速軍武近代化也是不爭的事實。

 空軍正在開發第五代隱形戰鬪機,預計在8-10年內便可以服役。另外,海軍的國產航母也預計在5、6年後完成。最新的潛射導彈飛彈已經開始服役。

 若就維持大國權力平衡的核彈來看,洲際彈道導彈「東風31」也已經可以將美國納入射程內。還有射程達2千公哩的巡航導彈對日本及美國的航空母艦來說,都是威脅。

 黃皮書中同時指出,「中國武器雖然量多,但品質較差。今後除了應確保部隊規模以外,還應繼續研究開發。」(野口東秀/產經新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