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泡沫是杜拜的一千倍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美國的華文報紙《世界日報》今天以『中國泡沫 為杜拜1000倍』為提報導指出,著名的避險基金經理人查諾斯目前選擇放空的目標,是下一個即將破裂的泡沫:中國。

 這篇由該報編譯中心綜合外電的報導說,查諾斯(James Chanos)是華爾街大富豪,他預見泡沫事先放空的眼光精準,例如2001年放空安然公司(Enron)、2006年放空網路博弈類股,都讓他賺進大把鈔票。

 報導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全世界都寄望中國挽救全球經濟,但查諾斯卻警告,中國經濟完全靠過度的刺激措施支撐,注定走向破滅。

 其有理由:中國飆漲的房地產榮景是靠投機性資金撐起來的泡沫,是「杜拜的1000倍或更糟」。他也質疑,北京政府捏造經濟數據,超過8%的成長率並不可信。

 查諾斯日前接受CNBC訪問時說:「辨認泡沫最好的方法莫過於信用氾濫,而不是價格飆漲。現在信用氾濫最嚴重的就在中國。」

 報導說,由於外國人投資在中國掛牌的股票仍受限制,查諾斯要放空中國有一些技術上的難度。不過,查諾斯曾說,他已找到放空的方法,包括專注在營建與銷售水泥、煤、鋼材與鐵礦等基礎建設類股。今年51歲的查諾斯透過他的避險基金Kynikos合夥公司放空,這家紐約公司管理60億美元資產。

 查諾斯11月他接受Politico.com專訪時說:「中國人生產過多產品,根本不可能賣得出去。」12月,他在CNBC上說,他已開始放空中國股市。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