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地價高騰,中國人連墳墓也買不起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在中國,不僅活著的人普遍為了中國高騰的土地價格而苦,死了也得不到解脫。

 印度的《每日新聞與分析報》日前刊載一篇「死人因中國土地價格而苦」的文章,指出中國目前面臨地價高騰的困境。

 文章說,在中國,不僅活著的人因為中國高騰的土地價格而苦,死了也得不到解脫。而且各種殯葬費用越來越高。換句話說,連死,都要有錢才行。

 特別是上海等大城市,有些墓地的價格已經高於房價。加上醫院和殯葬服務業勾結,趁機敲詐死者家屬的投訴案件層出不窮。甚至還有家屬不簽下支付昂貴殯葬費用的同意書,就扣留屍體的事件發生。

 文章分析,中國自毛澤東時代起,便想要努力改善中國殯葬文化。希望死者家屬選擇火葬而非土葬。但是,即使選了火葬,許多家屬仍希望依照傳統土葬,使得墓地不足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近一年來,國際知名的經濟刊物探討中國房地泡沫的文章不計其數,雖然中國政府仍在硬撐,不過,如果房地炒作炒到墳墓都比房地貴,這個市場泡沫離破滅的時候應該不遠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