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積極擴張軍備,不再掩飾窮兵黷武野心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根據最新報導,中共建造航空母艦已經接近完成,正在積極訓練飛行員,同時,擴充中的潛艇數量也將在十年後與美國平起平坐。

 最新出版的《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報導指出,中共海軍正式在葫蘆島附近的興城,建設航母飛行員試飛中心。無論從規模還是建設方法上,都比烏克蘭在蘇聯時代修建的飛行員試飛中心要大、先進許多。 

 另外,《華盛頓郵報》日前也報導指出,目前解放軍海軍擁有66艘潛艇,約為英國皇家海軍所有艦艇數量的兩倍。如果到2020年時,中國如期將其潛艇數量擴大至78艘,那麼,在數量上將與美國海軍潛艇艦隊平起平坐。

 《漢和防務評論》的報導說,試飛中心有24個機庫。也就是說,首批殲15艦載戰鬥機可能將生產24架。而中國的第一艘航母裝備的艦載戰鬥機,也可能是24架,符合海航一個作戰團的標準。

 航母飛行員試飛中心有兩個滑跳起降台,相距670公尺,由33根鋼筋水泥支柱支撐,長60公尺,根部寬30公尺,最高處寬20公尺。

 《漢和防務評論》根據衛星圖片,分析葫蘆島航母飛行員試飛中心,可能修建彈射器,意味著中共存在更大的航母建造計畫,為下一批次的航母配備預警機等較大型飛機。

 新美國安全中心高級研究員羅伯特•卡普蘭在《華盛頓郵報》發表的文章中說,在過去十年裡,最有影響的地緣政治發展就是中共海上力量的崛起。

 他說,歐巴馬9月24日就南中國海問題召開的會議,以及中日兩國針對釣魚台爭端展開的交鋒,都說明了這一點。

 中共最近在南中國海舉行了實彈演習,並提出了對這個海域的領土要求,引發周邊國家的強烈反應。各方在領土主權問題上的鬥爭正在升級。

 羅伯特•卡普蘭指出,雖然像英國這種島國到大海裡去冒險是理所當然之事,但對於像中共這種擁有綿長且爭議不斷的陸上邊界線的大陸國家而言,要進入海洋就是一個大事件了。

 目前,中共擁有規模居於世界第二的海軍力量,僅次於美國。解放軍海軍沒有全面採購各種艦艇,而是專門發展水下作戰力量和導彈技術。在某種情況下,美國海軍很可能無法自由進出東亞水域。

 羅伯特•卡普蘭表示,目前解放軍海軍擁有66艘潛艇,約為英國皇家海軍所有艦艇數量的兩倍。如果到2020年時,中國如期將其潛艇數量擴大至78艘,那麼,在數量上(而非質量)與美國海軍水下艦隊不相上下。

 羅伯特•卡普蘭警告,如果美國經濟繼續衰退,而中共經濟繼續發展,那麼,這將對兩國海上力量平衡構成影響。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