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輸出侵犯人權威脅美國主權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承認,中國已不再輸出革命。但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一位美國資深外交官九日在紐約表示,習近平當政後中國卻在強化輸出對人權的侵犯。

 報導說,一份囊括了可能是最多這個領域中的專家和前朝高官為作者而寫成的給川普政府的美中關係建議報告,繼昨天在華盛頓發表後,今天在紐約再行發表。

 作者之一是共和黨籍前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駐華大使溫斯頓·洛德,他負責報告中的人權部分。洛德大使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這部分內容的寫作背景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內的大規模鎮壓行動。

 洛德表示,人權問題是美中關係中的重要議題。在這個問題上報告發現了一個新的角度,那就是,中國近年來越來越多地輸出人權侵犯,威脅了美國的主權,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利益。

 洛德說:「中國不僅侵犯自己公民的權利,而且把人權侵犯輸出到海外。他們從其他國家綁架中國公民,他們對在美國或其他地方的中國公民施壓,威脅要把他們的親屬押回中國如果他們說了錯話,其中包括學生。他們試圖對國際學術機構施加影響,在書展、選美等場合推行審查制度。」

 洛德表示,中國還打壓公民社會交流、文化交流,並通過了新的外國NGO管理法,他說,這已不僅僅是價值觀問題,而且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利益。

 洛德說:「所以,我們感到美國的主權受到了威脅。這對美國不公平,他們所做的包括推行反西方宣傳等所有事情,都要求我們做出強烈反應,這些都呈現在我們的報告中。一方面我們要強化美中關係的公平性與對等性,同時保持與北京的良好關係。」

 

2017.02.10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