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人到底要以什麼為榮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黃文雄(日本)

 

 中國國民黨一直要台灣人以中國人為榮。「歴史悠久、地大物博、人口眾多」,孫中山吹牛説:「全世界都想當中國人」。梁漱溟的《中國文化要義》說中華文化世上無雙,已超越西洋,一派胡言。

 中國唯一同俄國文豪托爾斯泰有交往,又被譽為英語說得最好的辜鴻銘,連三寸金蓮都自誇為國粹,老王賣瓜,要以當中國人為榮。當然由來有自,事實且不是如此。

 若按照中國《網易》網的綢査,「來生不做中國人」的約有三分之二。不
但來生、今生就不願做中國人,寧願做豬的也有。不願做中國人的理由,以沒有尊嚴的意見最多。

 事實上,鄧小平一家大小都逃離中國、習近平也成為「裸官」、太子黨以「逃出中國」做為人生大夢。到底要以什麼為榮,令人費解。

 林語堂認為中國人是世界上最無恥的。徐志摩也認為,以個人來說,中國人最心黒,以群體來看是最無恥的。以前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中國人已經強起來了,今後世界的一切由中國人來決定」的聲頭震搣世界的中國人,不但世界各國的世評大都認為「道徳最低,沒有文明」,連中國國內的民間學者,或國家指導人如鄧小平或朱鎔基等等,都承認現在的中國人「道徳敗壊、文化頹廢,已非一代兩代可以克己復禮」。

 習近平自以為中國的經濟、軍事已威壓全球,擁立稱帝之聲此起彼落。魯迅認為中國人最喜歡當奴隸,既然《義勇軍進行曲》呼籲「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起來」。當然不願意起來的,就舉雙手呼應「中國最好回復帝制」「沒有皇帝中國不會安定」。

 筆者曾問過不願被強迫當所謂「中華民族」的漢人朋友對「稱帝」的看法,大都有「關他屁事」的看法。台灣比以色列處境還好,以色列四周被伊斯蘭包圍都還想活下去。中國北有俄羅斯、西有印度、東有美國;內有「不願意當中華民族的族群」,也有「不願意當奴隸的人們」,當不當皇帝,內外都呈四面楚歌,不得不打腫臉又秀肌肉;雖然號稱「歷史悠久」,卻又欠缺軟實力。

 大家都知道,中國有史以來,從來沒有任何文化思想進入印度、中東或西洋。反而是胡敎的佛教、伊斯蘭、基督教是源源進入中國。中國回復「帝制」,更能突顕中國人的夢想和人類共有的夢想有所不同。

 現在中國全黨、全軍、全民以擁習大大稱帝之風甚盛。2020年「武力統一」之聲也是風聲鶴唳,當然已有中國對台動武成本太高,用錢買比較成本低很多。當然也有同歸於爐的看法。至少中國皇帝復辟對台灣的統派來說,是等著下地獄的命運。

 台語有「褒乎死」的說法,相當於日語的「ほめ殺し」。如果習大大學俄國的普丁不稱帝,僅回歸「毛澤東主義」,臺灣也就沒有戲看了。中國的復辟對台灣是禍是福,雖然見仁見智,但是,對台灣來説,至少突顯台灣是台灣,和中國大不同。

 

2018.06.1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