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未來中國:世界最貧窮的國家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黃文雄(日本)

 

 自「改革開放」以後,中國的經濟和軍事非常突出,數年前已成為世界經濟、軍事第二強國,除了向海洋擴張勢力以外,臺灣也被「強權打壓」,中國在外交上的影響力激增也是事實。現代的軍事力大都依存經濟力,中國到底如何成為「強權」,也有是由於三十年來經濟力突然增強三百倍之説。

 到底要如何看中國經濟實力,光看數據也很難知悉中國的真面目,連李克強總理都不相信中國自己的數據。

 若從宏觀的視野來看中國的經濟,自90年代以後,江、胡、習三代,「一代不如一代」也是事實,因為到了習近平的時代,應付經濟力的衰退不得不學習毛澤東主義,以經濟拱政治來求取生存條件。

 毛「大躍進」失敗後,餓死了數千萬人,改以「改革」的手段來求生。可是,文革成為十年的酷刼以後,歴經80年代的迷失,以「改革開放」的經濟來修補政治的流失。

 習近平時代不得不以「極權」或「稱帝」來應付「經濟的衰退」,真是其來有自,毛規習隨,自有道理。

 從金融看中國經濟,雖然2017年外匯存底有3.1兆美元,若按經濟専家田村秀男的看法,應該再減去外債大約2兆美元;再者,中國的公表數字,都將外企的投資也加進外匯的數字渾水摸魚。若按照宮崎正宏的看法,中國的外債高達3兆7千億美元或更多,已經陷落為債務國了。

 中國孔、孟以「大一統」的妄想為目標,又以「陰陽五行」來鼓吹「易姓革命」的「馬上取天下」。〈荘子〉「盜跖篇」以盜跖的「盜亦有道」來教訓孔夫子。

 不但黑格爾以自由為根據來説明中國的「萬民都是奴隸」的社會構造;連鄒容的〈革命軍〉都指出中國史是一部大奴隸史;魯迅也明確指出中國人喜歡當奴隸。

 至少歴史證明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千呼萬喚的是「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而不是陰魂不散的「不可一日無君」的「皇帝夢」。

 我在講課時還是經常告訴學子們:「西洋的經濟原理」和學説同中國經濟最大的不同,是中國的經濟史一直是建立在奴隸生産的基礎上,「以盜竊的立法來確立經濟」。所以,當川普美國總統向中國發動智財權的經貿戦爭時,中國的經濟就破綻百出。

 有關中國的未來,可以從被封禁的「網易」調査看出,來生不願做中國人的,大約有三分之二。「逃出中國」的願望並不只是「裸官」的家族,中國的錢和人的「中國夢」也逃出祖國,毎年逃離中國的黑錢大約占全世界黑錢的半數。

 有關中國黑錢的背後,最清楚的還是美國的情治單位,所謂「未來中國將成為世界最貧窮的國家」的預告,所根據的就是大量的人和錢都在逃離中國。(首刊於日本發行的《台生報》第630號)

 

2018.07.22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