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下一篇

數千武警堵塞記者採訪 公安酒店捉香港記者

 

2002.01.01

 江西省前天發生嚴重爆炸後,江西省各部門空群而出,一方面進行救援,另方面防堵蜂擁而至的國內外記者,動員上千名公安武警,在爆炸現場以外十公里處設哨站,阻止記者及其他人士進災場,更有香港記者在江西甫下火車就已被「請」到公安局。

 據悉,香港某報的記者因趕不及飛機,改乘火車到江西萬載縣的事發現場附近,怎知公安在火車站守株待兔,該記者甫下火車即被公安帶走。

 公安還到大小酒店檢查持回鄉證登記入住的港人,一名香港記者入住當地酒店,但剛踏出酒店門口正欲出外採訪,就被公安人員捉住。此外,香港一家電視台的記者及攝影器材亦一度被扣。

 中國內地記者要進入災區採訪也是困難重重。《人民日報》轄下《江南時報》的記者透露,事發當天下午他趕到距事故現場十公里的潭埠鎮,此時通向事發地黃茅鎮的道路已被武警封鎖,除警車和救護車,所有車輛均不得通行。後來,他以高價請了三輛電單車從小路驅車前往,走在崎嶇山路上,幾次差點被拋下車,歷千辛萬苦,到下午四點到達事發的黃茅鎮。

 一位村民描述,事發後,一車接一車的武警開往事發地點,封鎖通往現場的所有路口。村民說,事發現場方圓三公里的大小路口都被武警封鎖,任何外人都沒法進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