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風暴/禽流感快報》 回首頁

WHO:中國醫療投資全球排名殿後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多年來一再蠻橫阻擾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及世衛大會,並虛言恫嚇他們可以「照顧」台灣的醫療衛生,結果,世衛組織日前公佈有關醫療衛生的資源和分配公平性的調查,中國在191個會員國中,排名是倒數第四位。

 世衛這項調查揭穿了中國說大話的真面目,更讓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的醜陋伎倆暴露無遺。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代表貝漢衛,18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上公開指出,在中國政府投入資金和監管措施等俱皆不足的情況下,使得中國有限的衛生資源使用效率低。

 世衛指出,中國政府在總體醫療費中的公共投入只有17%,但美國至少45%,幾乎是中國的三倍。中國部分醫療衛生功能難以實現,主因是沒有政府的資金投入。

 中國衛生部長高強再會一上承認,中國的醫療工作與人民群眾的期望有很大差距。

 中國多年來「看病貴、看病難」的醫療制度受到各界批評,剛結束的「政治大拜拜」人大和政協年會雖然也有人提到這個嚴重問題,但也只是泛泛之談,中國中央既不關心,更無有效對策。

8

2006.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