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新疆篇 中國特區 回首頁

熱比婭一事,馬政府依中國網站辦事?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台聯主席黃昆輝昨天對政府拒絕熱比婭來台一事表示,台灣政府已完全喪失自主性,完全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的標準行事,已經貽笑國際,讓國際以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附庸。

 黃昆輝說,吳敦義所指所謂「恐怖份子說」,內政部長江宜樺指世維大會祕書長多里坤•艾沙被國際刑警組織通緝,完全都是沒有事實基礎,反而是根據中國的網站所宣稱。

 他要求馬政府要說明清楚,到底熱比婭來台會造成什麼「國家安全和全民利益」的損失。

 他說:難道現在馬政府是根據中國規定在治國了嗎?資訊的認定標準也都由中國決定?

 黃昆輝表示,馬政府的決定是貽笑國際,在全世界自由國家自由進出的熱比婭竟然會在台灣被拒入境,而且是以「恐怖份子」的名義拒絕。

 他主張,熱比婭應該有權向台灣政府提出毀謗的告訴。

 他質疑馬政府是否在決定前與中國方面溝通?否則為什麼資訊的來源都是中國網站?他強調,兩國的往來一定要是互惠互利,馬政府一廂情願只想「乞求」中國政府施惠、害怕「中國不舒服」的心態,才是將台灣人民的利益置於險境。

 他問,如果哪一天胡錦濤看馬英九不「舒服」,要求馬英九下台,否則就「取消觀光客來台、撤出中資讓台灣股市大跌」,我們是要讓中共「舒服」,還是馬英九「舒服」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