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疆篇目錄

新疆黨委書記:千名恐怖分子潛伏新疆 疆獨駁指信口雌黃

2002.03.05

 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昨天親口證實,目前大約有一千名曾接受阿富汗塔利班組織訓練的恐怖分子,潛伏在新疆境內。

 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的王樂泉表示,一批為數約一千人的恐怖分子透過恐怖活動搞分裂,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當局已加強壓制。王樂泉透露,這些恐怖分子都曾在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接受訓練。

 流亡海外的疆獨組織發言人迪里夏提對王樂泉的話大表憤慨,他批評王樂泉完全是信口雌黃,又說來自山東的王樂泉不去面對新疆的民族問題及宗教問題,未有解決新疆人民的訴求,只懂誣衊維吾爾族人,實在極不恰當。

 國務院新聞局在元月首次證實,境外疆獨組織曾接受拉登恐怖集團的資助及培訓,並指出這批疆獨分子在受訓後,部分被秘密派回中國境內發展恐怖組織,策劃與從事恐怖活動。

 此外,新疆自治區人大副主任艾力昨天透露,將向大會提交一份議案,呼籲盡快推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宗教事務管理條例》,以法律與國際宗教反動勢力周旋。

 艾力又提到,自九一一事件後,疆獨分子已從「武鬥」轉為「文攻」,利用意識形態宣揚民族分裂思想。(香港太陽報)

回新疆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