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櫥窗 首頁

聯印制中、進取歐洲


/嘉義番

 印度總統卡蘭於七日向南韓工商業領袖發表演講,擬議成立「泛亞洲自由貿易區」與歐洲聯盟及北美自由貿易區抗衡。同一天,印度股市有史以來首次收盤站上一萬點的心理關卡,亞洲大象已經開始展現雄姿。

 反觀,中國病龍卻嚴重鬧腎虧。五年前,印度股市跟上海股市差不多,都是兩千多點。可是現在,印度股市整整脹了四倍,已經達到一萬點;而上海股市卻跌到一千一,剛好腰斬。五年後,印度股市指數幾乎是上海的十倍。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中國櫥窗如此零零落落,可見內部經濟問題重重。什麼「中國崛起」,全是屁話。

 表面上,中國的經濟雖然火紅,但那完全是靠外資不斷湧入所撐出來的假象。中國政府好比是一個老鼠會詐騙集團,擅長製造一些亮麗的假報表,勞民傷財打火箭、辦活動,來吸引外資,尤其是台資。如果不是這些「呆」資,中國金融老早就因呆帳破產了。

 因此,中國必須大力投資台灣的媒體,來替牠作宣傳,到處收買不肖政客,為兩岸開放政策把關,以求「呆胞」新老鼠前仆後繼,源源不絕地跑到中國去送死。可惡的是,連宋馬集團和李氏男女加余王,口口聲聲中國好,無所不用其極地設計台商去上當,但是,他們的兒子、孫子、房子、金子,子子皆擺在歐美,既然中國好,為何不擺到中國去?

 中國還有一塊大鐵板橫擋在前,這塊大鐵板會讓中國幾十年,甚至永遠翻不了身。自改革開放以來,因鄧小平的一胎化政策,使中國家庭因為只有一個小孩須要撫養,負擔很輕,舉國勞動力可以總動員。不過,幾十年過去了,經過兩代一胎化,第一代四口人,第二代剩兩口人,到了第三代僅存單操一個。請問,等第一、二代都退休,單操一個如何養活六口人。

 所以,在不久的將來,人口結構的急速老化,會使得無生產力的退休老人一下子猛增,社會絕對無法承受,中國經濟勢必全面崩潰。

 因這種案例前所未見,後果不堪設想,預估衝擊可能遠遠超過「大躍進」。等2008辦完奧運,2010辦完世博,喜事一辦完,中國經濟將正式步入絕境。因此,當呆資不斷湧入,共匪高幹卻爭先恐後掏空,把錢匯出中國。船沉之前,老鼠總是跑最快,否則憑甚麼位列十二生肖之首。所以,在此鄭重敬告台商,抓住「最後反彈波」,及早退出中國險地。

 「台商回流」固然最好,但是,有很多產業實在不適合在台灣發展,不得不外移。況且,中國紅藍目前控制國會、媒體、政府機關,牠們會百般阻撓「台商回流」。再加上扁政府軟弱無能,既無法提供廉價土地亦無法引進廉價外勞,所以,在沒有「有效執政」之前,「台商回流」可望而不可求。

 其實,台灣也需要擁有與中國在境外決戰的實力,尤其在經濟領域。印度位於中國到歐洲的半路,如果銷歐產品在印度製造,不但運費節省一半,資金循環亦快一倍。台商在印度成立製造中心,成本一定遠低於中國,料必可以輕而易舉地攻佔歐洲市場,把中國產品徹底掃出歐洲,甚至掃出阿拉伯世界及非洲。

 歐洲加上印度、阿拉伯世界及非洲,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大經濟板塊,人口眾多、商機無限。中國礙於地利,對於這個龐大市場的競爭力遠遠不如印度。再者,中印兩國同質性高,互補不大,只會排擠,很難合作。兩國早晚會在資金、原料、技術方面展開爭奪,台灣大可及早聯印制中,進取歐、印、阿、非市場。

 中國人寄食台灣,受台灣人供養,不但沒有絲毫感激,反而處心積慮想毀掉台灣。多行不義必自斃,由歷史驗證,中國不但無法崛起,而且勢必衰亡,由印度取代中國之時,指日可待。(嘉義番/電腦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