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大選後



陳汶廷   

攻台前夕•暗潮洶湧

 

 自從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的體制後,中國有計劃的大量派遣情報員來台,他們來台最容易的方式是「假結婚」,利用國人想賺外快的心理,給這些人往返中國中國的機票,再帶他們去遊山玩水,再送上幾萬元台幣,這些人甘做人頭,把不明身份的中國男女情報人員,以「中國新郎」、「中國新娘」的名義順利帶進台灣。

 這些經過特別訓練的特工,個個手段利害,頭腦清楚,他們滲入各行各業,每個階層都有他們的眼線,當他們使目標上鉤後,威逼利誘,軟硬兼施的手法,讓他們的工作對象,一一落入他們所預先安排的陷阱,這些陷入陷阱的台灣人,只能接受擺佈,提供中共情報人員要的各種情報與資料,由於他們手腕犀利、訐詐,導致他們工作大有斬獲。

 在台灣的軍隊、公務員也被中共情報人員大量吸收成為中共間諜,教育界也是同樣的情形,政府核定的教科書中盡是大中國沙文主義,完全沒有本土文化與意識,學校的教職員也被收買,以致學生心中只有中國而無台灣,年輕的一代完完全全的被毒化、洗腦。

 鄉鎮代表、民意代表、議員、立法委員也大量被收買,沒有被收買者他們的職員、助理也被滲透,在短短不到兩年中,台灣所有的資料,不管是軍事、政治、經濟、預算、金融、教育均源源不斷透過中共地下特工手中送到中國。

 在中共情報人員的運作與安排下,像阿明那種沒有國家觀念,心無台灣的地方地痞流氓,一一地被中共情報人員收編,成為中共的武裝別動隊,這些武裝別動隊分佈全台大約有三萬多人,若加上中國送來的地下特工、情報人員將近有六、七萬之多,這是一股不小的力量,這些地下武力,將會在中共攻台時,將起決定性的作用。

 當年車總統訪問中國時,雙方有簽下五十年不變的和平協定,但在同意「一國兩制」與「兩岸直航」的政策下,兩年不到,台灣的經濟、產業、社會,起了重大的變化,中國的鷹派大受鼓舞,在江主席面前一再請戰,躍躍欲試,江主席亦覺得收復台灣是千載難逢的佳機,他本人亦可流芳百世,在江主席的默許下,侵台之事如火如荼展開。

 在北部的某軍事基地,車總統召開高層軍事會議,國防部長、參謀總長、三軍司令、聯勤司令與各軍團的主管、艦隊司令、空軍聯隊隊長及情治單位、警察系統的重要幹部等百餘將官均與會,由各部會報告部隊現狀與敵情研判,經過四小時的討論與建言,作出下列的決定:

  一、加強戒備,防範中共侵犯台灣。
  二、清查人口,肅清匪諜。
  三、聯勤總部將戰備物資,分發給陸軍軍團、空軍聯隊、海軍艦隊備用。派聯勤司令帶領三軍採購團,到歐美補足所欠缺的彈藥、武器、零件、配備等,聯勤司令一職由聯勤副司令秦中將代理。

 在台灣海峽對岸的福建省沿海,四、五百公里的海岸內地及廣州、汕頭的主要港口集中了六、七十萬的兵力,加上後勤補給,動員三、四佰萬的人員。這些兵力由瀋陽、北京、濟南、蘭州、成都等軍區,調派來其最精銳的部隊,包括六個坦克師,五個坦克旅,三個砲兵師、防空砲師、山地旅、海軍陸戰隊三個師等。所有當地的學校、軍營、公園、郊區均駐紮了大批軍人,軍事物資由各地經火車與公路大量運抵福建、廣東,為犯台作準備。

 海軍方面:中共將其渤海與南海艦隊的大型戰艦調往福建、廣東海南集結,包括現代級、旅大級、旅滬級、江滬級的戰艦約百餘艘,七、八十艘的潛艇,包含戰力較強的核動力漢級、基洛級等。在浙江、福建結集、機漁船一萬伍仟艘,小艘機漁船可載運一個排,中型機漁船可載運一個連的兵力,大型機漁船可載運一個加強連的兵力,中共並徵用商用船艇近千艘,以為登陸運輸之用。

 空軍方面:在對台六百浬的主要威脅區,中共駐進一仟伍佰架戰機,包括戰力較強殲轟七型、蘇愷三十、蘇愷二十七型、殲八Ⅱ型戰機,在廈門貨運站,已被中共徵用,做為攻擊台灣主要機場之一。當年這貨運站由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出資修建貨運的機場,如今成為攻台跳板。

 自從台灣舉行高層軍事會議,全島雷厲風行的肅清匪諜,在短短三週捉走近千人的中共特工與武裝別動隊成員,中共軍委會眼看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特工與武裝別動隊一一被破獲,原定在三個月內動手,加上聯勤副司令秦中將代理司令答應作內應,決定要提前發動攻擊。

 台灣同意「一中屋頂」的構架下,軍隊中很多士兵不思戰,不求戰,加上財政上的赤字,導致軍費的大幅減少,軍事裝備的短缺,訓練的失調,當中共開始集結重兵時,在福建、廣州時,台灣才決定不管財政如何困難還是要聯勤司令帶團去歐美採購所欠缺的軍事裝備、武器、零件,這給中共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在中共的指示下,秦中將滯延了很多軍用物質與彈藥的運輸,導致某些地區在中共攻台時,彈藥與後勤補給不足,而影響戰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