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大選後



陳汶廷   

中共突擊•開啟戰端

 

 台灣位於西太平洋西鏈的中點,北接日本、朝鮮半島、琉球半島、往南接上菲律賓群島,印尼群島。在台灣可控制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是太平洋防線上不可失去的一環。

 台灣南北四佰公里,東西最寬約一佰四十四公里,台灣海峽的平均寬度在二百公里以下,是天然的屏障。中共要攻擊台灣只能從空中與海上侵入。故他們必須取得制空、制海,才能達到血洗台灣的目的。

 在兩岸空中直航後,每天兩岸均有飛機往返指定機場,台灣的直航機場為:台北松山機場、桃園機場、高雄小港機場。每天晚上八時是中國飛機抵台的最晚時限,台北松山機場有三班中國飛來的飛機,分別由瀋陽、北京、廣州等機場飛來台北。桃園機場有三班飛機分別由青島、南京、上海等機場飛抵桃園。高雄機場亦有三班飛機分別由上海、廣州、廈門等機場飛抵高雄。

 在某日夜裡由中國各飛機場直飛台灣的班機,早在一個月前已訂滿了。這些飛台的客機中均裝滿了中共的精銳海軍陸戰師突擊隊,每架飛機均有三、四佰名的士兵,當晚上八時左右飛機分別抵達松山機場、桃園機場、高雄機場,每個機場在毫無預警的情形下,中共突擊隊衝出飛機,攻擊守機場的警衛部隊。在千餘人的突擊隊的攻擊下,很快這三個機場為中共所控制。

 就在此時,中共的別動隊破壞電力的運輸系統,造成全島大停電,影響到台灣的雷達站,無法偵測來襲敵機。電訊也突然間全省中斷,就在此時台灣的電腦集體中毒。中共在福建上空有數十架運輸機突然轉向朝台灣飛過來,每架飛機上均裝載著數百個武裝士兵,在機場的突擊隊立刻在跑道上點燃了整排的火焰,指引飛機降落,這些運輸機逐一降落,不到四十分鐘內,各機場已聚集了三、四千人的中共突擊隊,固守著機場,作為中共攻台的橋頭堡。

 當中共突擊隊攻擊機場之時,在台中清泉岡、佳山基地,及南部台南與屏東二個軍用機場,遭到中共別動隊與特工的攻擊,他們以迫擊砲攻擊機場跑道,機場的守軍立刻還擊,短短三十分鐘內近百發迫擊砲彈落在跑道上,把跑道打的坑坑洞洞,阻止所有戰鬥機的起飛,中共的別動隊與特工守在機場四週,並不打算進攻機場,他們的主要目的是控制軍用機場,使空軍戰機無法升空作戰。他們並持肩射飛彈,用來攻擊所有起降飛機。

 此時,中共的巡弋飛彈由對岸發射落在機場跑道上,瞬時之間,二、三百顆飛彈在四個主要軍用機場的跑道上,炸的滿目瘡夷,跑道完全不能使用。在此時刻,台灣若有中程飛彈,將可以給與中共有效的打擊,並制止戰爭的擴大。

 就在八時過後,中共的潛艇佈滿了台灣海峽,中共在基隆、台中、高雄的港口外海開始佈雷,想把未出海的軍艦困在港口中。中共對外宣佈封鎖台灣海峽。福建、廣東的登陸部隊也出發對台灣前進。

 中共的空降部隊在桃園機場附近的高爾夫球場空降,也在台北近郊的高爾夫球場及彰化的八卦山空降。桃園與台北的中共空降部隊對要去圍剿松山機場與桃園機場的台灣軍隊起了牽制作用,造成困擾。彰化八卦山在中共別動隊與特工支援下,立刻控制了八卦山,對彰化、烏日、成功一帶,對我軍產生威脅。

 台北衛戍師對松山機場與郊區的空降部發動攻擊,但中共的突擊隊在中共別動隊支援下取得卡車等交通工具。在衛戍師還未圍攻時,已直逼台灣最高軍事指揮所,衡山指揮所,與指揮所守軍發生激戰,中共突擊隊來勢洶洶,加上事出突然,守軍快守不住,幸好附近的守軍協同戰車部隊趕來支援,經數小時戰鬥才擊潰了攻擊指揮所的中共突擊隊。

 松山機場在中共的控制下,中共的運輸機載了中共突擊隊,陸續抵達,途中被我方飛彈部隊,擊落不少運輸機,減少中共的兵力增援,但中共兵源還是持續增加。造成衛戍部隊無法在短時間內有效支援與打擊共軍。

 在桃園機場,這是中共的主要攻擊重點,在桃園附近的制高點,橋樑、路口,在中共攻擊時,已被別動隊與特工佔領,由湖口方面的台灣戰車部隊,因道路、橋樑被破壞無法有效馳援,中共的運輸機陸續運送不少突擊隊抵達桃園機場,加上有二、三個高爾夫球場被中共空降部隊佔領,使桃園師在圍剿中共部隊、別動隊時特別辛苦。新竹師在奉上級命令北上增援桃園。

 高雄機場在中共突擊隊攻擊後,也照中共計劃數架運輸機運來增援的士兵,高雄守備司令立刻在小港機場外圍,部署了防空砲火與飛彈部隊,有效扼止了中共的空中增援部隊,並派台灣最精銳的部隊,海軍陸戰隊增援高雄守衛部隊,圍攻小港機場。

 四個軍用機場外圍被中共別動隊與特工人員所控制,花蓮守衛部隊反包圍佳山機場的中共別動隊,配合機場守軍攻擊敵人,在戰車部隊配合下,短短二、三個小時全數消滅敵人近三千人之多。

 台中清泉岡,台南機場,屏東機場均在當地守衛部隊配合AH-1W攻擊直昇機攻擊中共別動隊與特工,不到三小時將敵人全部殲滅,殺敵七、八千人。

 軍用機場面臨最大的問題是機場跑道嚴重受損,飛機無法升空拒敵,爭取制空權。機場的跑道是用鋼筋水泥舖成的,才能承受飛機起飛與降落的承重力與摩擦力,跑道用水泥舖設後,還要經過四週後的凝固產生應力,飛機才可起降。若是受損的跑道,用沙石填補壓實,戰機可起降。但戰鬥機的吸氣孔會將沙石吸入機身,會造成戰鬥機嚴重受損,減少戰機壽命,而且每次飛機起降均要用沙石修補跑道。此時空軍總司令部,立即下令全體官兵想辦法解決飛機起降的問題。一方面派工兵部隊搶修機場,大批工程機械、人員在半夜抵各機場進行修補。

 阿德家住南部,自高中畢業後,在機械廠做工,現服務於清泉岡機場,飛機維修部門。當阿德接到任務「想辦法給飛機起降」,阿德搔頭苦思,不到一小時他想出解決辦法,立刻呈報清泉岡機場司令,阿德的辦法是在破損的跑道上,先將破洞填補土石壓實,再舖上水泥,後在上面鋪上大鋼板,軍機立刻可起降作戰,這建議立刻呈報上去,被空總部採用,修建工程如火如茶展開,大批鋼板在短短二小時全部運到各機場。

 經過幾小時電力恢復供應,雷達已可操作,電訊亦恢復通暢,電腦也修護了。此時台北松山機場,中共突擊隊與增援部隊近五千人已在松山機場附近與台北衛戍部隊打起巷戰,戰況激烈,由於中共別動隊與特工的暗助,讓衛戍師吃了不少虧。

 在桃園機場方面,由於防空部隊無法抵達機場外圍,阻止中共的飛機起降,中共陸續增援,以致桃園戰況持續惡化,桃園師必須先掃除別動隊所佔領的制高點、橋樑、路口,才能圍攻桃園機場的中共主力,在短短五、六小時,中共已運達一萬五仟人的兵力。由於中共別動隊散播謠言,以致大批桃園民眾往南逃,影響新竹方面部隊北上,此時南邊中共的部隊與新竹師及湖口戰車部隊在內壢方面激戰,東邊的中共軍隊直逼桃園市,中共別動隊在桃園市放火,放冷槍製造混亂。桃園師持續抵抗,並包圍中共空降部隊,台北師(守衛台北縣)兵分兩路,一路增援桃園沿縱貫路南下,另一路北上增援台北市。

 高雄小港機場,在海軍陸戰隊與高雄守衛隊的攻擊下,中共的突擊隊被重創,中共後援運輸機進入高雄,全部被擊落。經過四小時的掃蕩,於深夜將中共的三仟突擊隊全數殲滅。

 在彰化八卦山的中共空降部隊與中共別動隊守在陣地中與彰化師的一個旅發生戰鬥。

 中共潛艦在台海大肆活動並佈雷,海軍艦隊奉命出海獵殺中共潛艦,台灣的海龍、海虎等潛艇亦全數出。S70C型反潛直升機亦出動,協助滅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