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大選後



陳汶廷   

美軍戒備•日韓震撼

 

 當台北被中共突擊隊攻擊機場時,正巧美國東部早上七點,華爾街股市聽到此消息時,股票狂瀉,一片淒慘。

 美國首都華盛頓立刻召開高層軍事會議,由總統親自主持,會中經各部會首長討論、研判,最後由總統下令駐在韓國、日本、沖繩、菲律賓、關島等美軍提升戰備,美太平洋第七艦隊派遣二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分別進駐日本與台灣之間的海域和巴士海峽待命。

 當日本得到中共攻台消息時,日本自衛隊馬上提升戰備,韓國亦因防北韓突擊因而全國戒備。

 美眾議院立刻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美出兵援台法案」。

 眾議員Mr. R說:台灣位處西太平洋島鏈的中點,有扼止中共出入太平洋的功能,萬一中共取得台灣,台灣海峽變成中共的內海,而我們美國第一線要退到夏威夷,甚至加州海岸,我們應出兵援助台灣。

 眾議員Mr. S.說:台灣在二○○四年大選後已承認「一中屋頂」、「一國兩制」,台灣與中國已變成國內問題,我們出兵變成干涉他國內政。

 眾議員Mr. L.說:日、韓在東北區是我們重要的友邦,台灣若被中共佔領,對日、韓會產生重大的威脅,以日本為例,日本所需的原料與石油均經過台灣海峽而運往日本,若台灣為中共佔有,有可能使日韓投向中共對我們不利。

 眾議員Mr. M說:我們美國軍力強大,日韓均在我們的核子保護傘下,不可能倒向中共,再者國X黨的章立法委員、前幾年訪美還一直重申一中政策,他不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而且兩岸都承認一個中國,故我們出兵是會引起國際事件,美國與中共有可能引發大戰。

 眾議員Mr. P說:今天以我們國家,軍力超強,中共不是我們的對手,台灣是民主社會,我們應正視二仟三佰萬人的人權立場,我主張出兵援助。

 眾議員Mr. C說:台灣二○○四年在總統大選時,已用選票來決定他們是走向一中或一中一台,選舉結果是以車木為主的一中主張獲勝,我們若出兵也違犯台灣人走向一中的意願,亦是干涉中國內政。

 眾議員Mr. K說:二○○四年總統大選,幾乎有三分之一的人未去投票,這些人的意向,我們不能不顧慮到他們的想法,我主張出兵,在和平的架構下,給台灣人一個機會來決定台灣人的未來。

 眾議員Mr. J:我主張靜觀其變,我們不主張出兵。

 經過了三小時的討論,投票表決結果,以三票的差距,沒通過「美出兵援台法案」。

 下午,美總統聽取國防部簡報得知中共即將要登陸台灣,再派二個航空母艦戰鬥群趕往對馬海峽與南海地區戒備。

 第二天,日、韓、香港、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股票市場一開盤全面下挫,外資與股票大戶紛紛拋售股票。日韓密切注意台海戰事發展。日本自衛隊的行動,是以美軍馬首是瞻,故只能戒備待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