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大選後



陳汶廷   

全台底定•調虎離山

 

 總統是兼陸海空三軍大元師的身份下令,就地向中共投降,所有的武器、裝備、物資與所有的軍事設施均交與中共。

 在台灣統籌中共授降事宜的最高指揮單位是「中共對台指揮部」,孫司令深知:台灣還存在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戰力,故中共害怕有那個將領不服,起來領導,可能會星火燎原,則台灣的戰事會持續下去。他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解除台灣三軍的部隊武裝及取得三軍的掌控權,否則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勝利,有可能在一瞬間化為烏有,到時上面怪罪下來,他的腦袋一定不保。

 中共在台指揮部發佈第一號戰時軍令:

 (1) 中華民國的三軍立刻放下武器,所有的航艦、飛機、車輛立刻交與中共軍隊接管。
 (2) 所有台灣的軍民一律接受中共軍隊的指揮與調度。
 (3) 所有台灣政府機構設施、港口及物資,由原有人員暫時保管,等待中共的接收與安排。
 (4) 所有台灣人民的民生物質、民生用品、船舶、車輛與所有器材,中共軍隊可徵用,等靖安之日給與適當補償。
 此令,違反此令者,格殺勿論。

 當所有部隊接到命令放下武器,向中共投降,中共立刻將將級以上軍官全部撤掉加以軟禁,對於比較有名望的將領,則發佈調升令安撫人心。派往中國某軍區當部隊長或用閒差來安插這些將官,讓這些將官孤掌難鳴。在他們的身旁早已佈滿監視他的人,這些將官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均在掌控之下。在陸、海、空三軍的作戰單位與決策、參謀單位將級人員,在短短的一週之中全部換掉。讓這些軍事單位的主管,無權無兵,以防不測。

 在投降後不久,中共動用所有軍用與民用的航空器材與運輸交通工具,大量向台灣運兵,並且大批的運送校級與尉級軍官來台,當這些校級與尉級軍官,加上原來攻台的中共基層幹部,給與升級至校級、尉級軍官,大批編入台灣的部隊中,台灣部隊中的校級軍官中百分之八十五被撤掉,尉級軍官中百分之七十被更換,這些台灣部隊的武器,全部被收繳,全部人員不得外出,等候上級的派遣。

 台灣空軍的戰機,運輸機均在中共的衛兵監視下不得起飛,所有的飛行員均被集中管理,中共立刻起用台灣的飛行種子教官,立刻給與升級加薪,中共立刻成立F16戰機與幻象戰機的飛行員訓練班,開始培訓中共的飛行員,中共希望在短期內可以訓練出一批自己的飛行員,以增強戰力。中共也派飛機修理技師編到現有體制中去學習,吸收經驗。

 台灣海軍的船艦全部停泊在港口之內,由中共武裝士兵看管,所有的船員亦在監管之中。在軍艦中所有先進武器、設備、通訊、偵測的操作的士官兵,均給與留任升級與加薪,同時亦派來中共同類的技術兵來學習如何操作與運作這些設備與器材。這些行動均表示中共無法相信台灣人,他們給與這些人加薪與升級只是權宜之計,等到中共的人學會所有技能時,他們達到目的時,就一腳踢開踏腳石,這就是中共所說的「利用剩餘價值」。

 這些投降的軍官、士兵,每天要接受定時的洗腦,必須研讀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做自我批判,否則就是去做戰後整建工作。

 中共對人性的弱點特別有研究,他們把這些技倆運用在人員管理上,中共先在一群士官、兵中找出易於收買的對象,有牆頭草個性,或喜歡打小報告,貪小便宜的格性,中共收買這些人作為眼線。每十人中安插兩個到四個這種人,以便互相監視,讓被監視的人互相爭功、猜疑,互相不信任,以達到控制所有人的目的。故整個部隊大小事情均透過這些眼線傳到統治者的手中。

 台灣最精銳的海軍陸戰隊、兩棲偵察營、空降部隊,在中共撤換掉所有軍官之後,立刻打破編制,把這些精銳部隊,混編在他們的部隊中,為了防止他們串聯成氣候,每個班或排不得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數,以利監管。被重編組的部隊被調派到瀋陽軍區,蘭州軍區,四川軍區。這些人員調動均以小團體分多批送往,以免生變,在短短兩、三週之內,台灣馳名國內外的海軍陸戰隊與空降部隊的番號,從此消失了。這些成員在中共的部隊中即成為前鋒班、前鋒排,萬一作戰即被送到第一前線上,達到中共的目的,以敵人的炮火消滅異己。這種老招式,中共在韓戰時,已發揮淋漓盡致。當時中共佔領整個中國,國民黨遺留在中國的殘兵敗將與公務人員,中共全部收編,當「抗美援朝」(韓戰)爆發,中共將這些人打前鋒,達到消滅異己的目的。

 這批被中共撤換的將校軍官中有一些抱著大中國思想,對中國存有幻想,當年在台灣政府時還堅稱自己是中國人,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中共口口聲聲說,我們都是中國人,可是對這些降將不信任,以前所擁有的社會地位、高薪、車子、房子津貼均雲消霧散,他們的高官厚祿被一群中共所相信的官員取代,現在只能低聲下氣,這時才意識到昨是今非,要做中國人有什麼好處?以前在詆毀本土政權,真是後悔莫及,在這個時候想到這些已太遲了。才發現到中共非我類族,是已經太晚了。

 台灣的部隊中有很多兵是服新制募兵制下的志願役,當中共控制整個部隊的高層後,意識到留這些只圖薪水的志願兵,還不如給他們解僱。養這些兵員,食指浩瀚,支出繁重。經過審慎的考慮,有特殊兵種,特殊技能的士官兵除外,一般戰鬥兵種保留三分之一,在這保留三分之一兵力中,大量安排中共的兵員安插其中,就近監視這些台灣兵,以防叛亂。其他的兵員分幾次解除合約,每人發予路費,打發這些人回鄉,這些人回鄉發覺一年多前的台灣社會與今截然不同,首先社會上充滿肅殺之氣,馬路、公園、車站雜亂無章,鄉親的眼神露出哀傷的神情,很多的店面關閉,物價飛漲,以前那種快樂、開朗、有朝氣的社會氣息已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此時大家才意識到解僱即失業。當然這些兵員要找尋工作,以安家糊口,維持家計,經過打聽才知台灣的失業率上漲百分之四十以上,很多本地人失業,人浮於事,中國人已佔有大部分的工作機會,他們的工資很低,但以他們的收入比較中國的收入算高薪,這些兵員只能打打零工,若家中有些田地,還可養家糊口。

 這些台灣的將級、校級軍官被調職或解除軍職,對中國的統治者來說,只是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他們對台灣的壓榨,正加速拉緊手中的繩索,他們不把台灣榨乾絕不罷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