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大選後



陳汶廷   

清算宗教•霸占教產

 

 共產黨是個無神論者,他們不相信任何的宗教。解放中國後,中共曾經壓迫宗教,在文化大革命時,文革小將打砸廟宇、教堂,打破神像,鬥爭和尚、尼姑、道姑、道士、教士、修女,強迫他們還俗結婚生子,將宗教人士掃地出門。

 在台灣的宗教界,由於國民黨的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的陰影,深深烙在宗教人士的心靈,故常常聽到宗教人士說:「我們只談宗教,不談政治。」這種鴕鳥式的想法,影響了龐大的信徒。

 這些宗教領導人還無法參透民主時代的來臨,戒嚴法已取消,放眼國際。他們還同意中華民國的名號,不表示任何意見。殊不知在國際上抱著中華民國是行不通的死路,否則台灣在參加國際社會的各種組織要用不同名號,這就告訴我們,國際上沒有國家承認「中華民國」,否則我們不必用如此多的不同名稱去參加國際社會。

 國民黨一直舉著「中華民國」的國名,在欺騙台灣人,這些宗教領袖從不思考國家定位的問題,會影響到數十萬或上百萬信徒的生命、財產、前途與他們下一代的未來。他們致力做善事、好事,對於貧困的國家大力的救濟出錢、出力,替他們建房子、建學校、捐食物,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這是發揮佛心、愛心與耶穌的博愛精神,這些都是好事。這些宗教領袖對國際的窮苦民眾不求回報的付出,是值得肯定。

 但他們有沒有想一想,這些大批的善心的捐款與數不盡的物資、食物,是台灣老百姓省吃儉用所付出的。他們對外救濟只打著自己教會或教派的名字,而不把台灣放上去,這些領袖對外稱中國,這些國際友人以為這些善行是來自中國中國,當然為善不欲人知,但台灣在國際外交上舉步艱難,難道這些宗教領袖不能打著XX教派在台灣,配合台灣政府給他們的善良信徒在國際上建立一個更有尊嚴與愛心的形象,避免外國人搞不清台灣與中國。至少給國際友人知道台灣,有一群有愛心、有善心的人士,他們有權力決定自己的未來。

 由於宗教界逃避的心態與缺乏宏觀的視野,無限的善行,被外國人誤以為這些善行來自中國,受救濟的人一定好奇的問,救濟品上面的字是什麼字,答案一定說:Chinese,他們一定會聯想到China(中國),用Chinese(中文)?所以這些台灣人節衣縮食所做的奉獻,全被誤認來自中國中國的善行。當中共侵台時,沒有受惠的國家發出聲援的聲音。

 法輪功在中國,被共產黨視為洪水猛獸、妖魔外道,以高壓的手段,鎮壓法輪功學員,最主要是怕法輪功串連起來,會推翻共產政權。

 在中國歷史上,利用神的力量反抗當權者不計其數,清朝初有白蓮教之亂,捻亂,後期太平天國,這些利用宗教抵抗清朝,遷動數十幾個省份,戰亂數十年,使清朝國力大衰,這些歷史的鏡子,讓中共看得心驚肉跳。

 台灣一向主張宗教自由,在台灣法輪功也有不少成員。中共佔領台灣後,第一就是把魔手伸向法輪功。法輪功的存在對中共來說如芒在背,除之而後快,立刻公佈法輪功為非法宗教,禁止在公共場所活動,不聽勸導者拘禁、拷打、刑求,以達禁止目的,幾個為首者加以監管。從此法輪功消失匿跡,潛入地下繼續修練。

 在台灣第一大的佛教團體X濟,中共怕X濟的成員眾多,財力雄厚,在台灣社會很有號召力,而且國際上稍有名氣,怕將來會對抗中共的統治,故宣佈X濟為非法組織,強迫X濟解散。

 台灣的廟宇、神壇、教會,以密度來算可能是世界首屈一指,台灣人對宗教熱忱與對神的奉獻是大方、無私的,故在台灣的這些宗教團體累積了相當一筆財富,這些財產讓中共垂涎三尺,意圖指染。

 中國自從文化大革命破四舊,已把全中國的廟宇全部打爛關閉。改革開放後,為了賺取國外觀光客的錢,才在中共主導下全面開放。目前中國中國的廟宇全是官營,所有香客捐獻給神佛與廟宇的香油錢,幾乎全部入中共政府口袋,他們是最大的受益者。廟裡的和尚、道士、法師只得到一小部分的錢財。

 自從台灣被解放後,中共政府首先要求所有的廟宇、神壇、教會等宗教團體,全部要申報所擁有的地產、生意與財富。等宗教團體全部申報完畢,中共公佈在台灣,所有廟宇、教會全部由中共全面接收。

 在中共的政權下,老百姓沒有示威抗議,街頭運動的權力。廟宇、教會收歸為國有的法律發佈,全台灣嘩然,宗教領袖想利用媒體發出他們的聲音,可是媒體已被中共完完全全的箝制了,有些媒體只做中共傳聲筒,比較有正義感的媒體還聲援宗教界,信徒們群情激憤,想以生命來保護他們精神信仰,但宗教領袖,再三思考,廟堂、教堂是神聖的地方,實在不宜發生任何流血抗爭的事件,這些宗教領袖經過互相研究討論的結果,大部分的宗教領袖決定接受中共的安排。廟產、教產由中共來接收,他們出面與信徒溝通,請求信徒接受師父們的決定,以免發生流血事件。雖然信徒們不服氣,但只好遵重師父們的決定。

 中共在接收廟產、教產前己由中國派來大批有共產黨背景的和尚、尼姑、道姑、法師、牧師、教士。他們在共產黨的安排下一一接收了台灣的廟宇、教堂,如台灣赫赫有名X光精舍、X光山、X台山等台灣有名宗教聖地,連同廟方所經營的醫院、圖書事業也一併接收。有少數的廟宇、教堂為保有現狀,拒絕中共接收,發動信徒在廟宇與教堂作抗爭,中共向來以高壓手段來處理事情。

 在接收之日,中共也動員公安、軍隊來鎮壓。雙方一衝突引發流血事件,信徒只有棍棒,哪裡是鎮暴軍隊的對手,信徒死傷無數,有些信徒、法師還被關到牢中,接收廟宇與教堂在中共的激烈手段之下,完成他們的任務。

 從此,台灣的宗教界全屬政府經營,過去的住持法師、牧師全部由中共支付薪水,所有的佛法、佛理、聖經及各種經典,須經中共批准才能宣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