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大選後



陳汶廷   

大鎮壓•濫殺無辜

 

 自中共大批遷移台灣的政要,社會賢達連同家眷百萬人。在中國偏遠落後地區生根落戶,這些鄉親不時與島內親友連絡,他們對當地的生活條件大吐苦水,抱怨居住的條件差、蔬菜肉品供應不足,無海鮮可食,沒有自來水,沒有瓦斯,天氣太差,肥皂、衛生紙供應量不足,交通不便,賺取低微工資,入不敷出,公共衛生差,人們衛生習慣不佳……。在台親友儘量寄些食品、衣物、生活用品去接濟他們。

 鄉親在中國的生活情形,在親友之間傳開來,由於中共大力壓制媒體,媒體為了自保,也順著中共的意思,報喜不報憂,對很多事實的真象,根本不敢報導。人們只相信親友之間的述說,人們用口語來傳遞消息。這種傳遞方式有如一塊石頭丟入湖中,湖水引起共振,向外擴散,整個台灣均受共振的影響。這種傳遞方法不必多久,全台百姓都知道中國鄉親的生活狀況。

 中共因調整軍公教的薪資,又刪除許多軍公教的福利,很多一輩子為台灣政府做事的公務員、教師均被辭退,所有年資化為烏有,沒有退休金,總統府及五院的公職人員全部失業在家,國營人員的調降薪資,很多榮民沒有退休金,這些都是激起民怨,老百姓已忍無可忍。

 中共官員大量竊取全民物質,搶奪財富,中共幹部到處騙財、騙色,修改婚姻法、勞工法,壓榨台灣人,控制言論,讓台灣人沒有申訴與情緒舒通的管道,又清算宗教,搶奪廟產、教產,中共在台的一切作為,使得中共與台灣人之間形成一個火藥庫,一觸即發。

 當時就有人提出,發動五十萬人走上街頭,抗議中共的暴政,有人持反對意見,說,中共會不會重演六四天安門事件?支持抗議人士說:不會,香港人為了二十三條,五十萬人走上街頭,最後中共乖乖收回。沒有人想到當年香港人抗議,中共沒下手,因為要留個樣板給台灣人看,如今台灣收復了,中共不必顧慮那麼多。支持抗議的人士就進行籌劃抗議行動。在中共眼線密布的台灣,中共在台指揮所早已得到消息,立刻透過媒體,包括電視、電台、報紙,向台灣人民警告不得遊行、抗議,否則以鎮壓處置。中共當局絕不手軟,有些抗議者看到此消息,心中有些退卻。

 在中共對台灣人的政策中,打算將台灣以分批、分散的方式,把台灣人送到邊疆與偏遠地區,去那邊開墾落戶,以徹底占有台灣人的財富。中共也想利用台灣人在農業上的特長,去那裡開天闢地,建設偏遠地區,發展農業。這個大遷移台灣人的計劃的消息洩露出去,一傳十,十傳百,不到半天功夫,傳遍全台,先前知道鄉親被遷移中國生活狀況,人民堅決反對。全台人民氣憤填胸,想縮頭也是一刀,伸頭也是一刀,有人高喊法國大革命的「不自由,吾寧死」的口號,這口號在台灣傳開來,大家計劃在十月一日中共國慶,向在台總指揮部(總統府)抗議示威,給中共政權難看,讓國際重視台灣的人權。

 決定遊行示威的消息,很快就傳到中共在台指揮部。中共當局再三重申,不惜流血來鎮壓,到了這個地步,大都數台灣人打算豁出去了。拼也死,等也死。這件抗議事在醞釀當中,準備在三個月後的十月一日照常示威抗議。

 孫司令派人去北京向江主席報告,台灣現況及台人將發動的十一抗議示威活動。江主席聽了大怒,台灣人斗膽在十一國慶示威,絕對鎮壓到底,立刻指示南京軍區、廣州軍區再派出十萬軍到台灣與台灣的一些有台籍士兵的部隊換防。孫司令一方面派人捉主持示威的主謀,一時台灣風聲鶴唳、風風雨雨,情治人員到處捉人,捉了八百個疑犯,此時台灣的狀況,有如平面的湖水,表面安靜,底下卻是暗濤洶湧,抗議的耳語如火如茶的傳開,民情激憤。有些人士把抗議示威之事告知美、日外國媒體,想藉國際輿論與國際壓力來阻止暴力的發生。在中共十•一國慶前幾天,台北所有大飯店進駐了數百家媒體記者,這個消息給抗議的人很大的鼓舞,經過口語相傳,大家大為振奮。

 在十•一國慶前一天,中共再三聲明:在國慶日當天示威者絕對嚴懲,在解放大道(前市民大道)近北門處停滿近百輛戰車,有近千名士兵守衛著。中共在台總指揮部(前總統府)前的列寧大道(凱達格蘭大道),也部署了近千輛戰車與數千名武裝士兵,在小南門附近也停了近百輛戰車與大批士兵。在總指揮部的附近,政府建築物、公園都部署大批士兵,如紅旗公園(前二二八公園)、解放賓館(前台北賓館)、共產黨部(前國民黨中央黨部)、外交部、法院、慶齡女高(前北一女)、毛澤東紀念堂(前中正紀念堂),這些地點駐紮了上萬人,台北捷運全部管制。在捷運站附近的學校機關也都駐紮了大批士兵,在風暴來的前夕,中共箭拔弩張。

 台灣的老百姓只想抗議中共政權,引起國際社會注意,台灣的媒體已無法表達台灣人的心聲。

 在十•一清晨六點,總指部升起了五星國旗,武裝士兵在各駐點前佈起了鐵絲網,在總指部至列寧大道底的附近的幾個路口交通全部管制。各國媒體已在四週等待示威的群眾。十點半左右,民眾開始出現在列寧大道上,不到半小時已集合了近十萬人,離指定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從中、南、東部來的遊覽車陸續抵達,十一點半已聚集近四十萬人。

 這時,孫司令在總指部樓上往下看,列寧大道上聚集的群眾,黑鴉鴉一片,他立刻下令在台北的駐軍,立刻用捷運將武裝士兵運到台北車站集結待命,另一批武裝士兵在台大醫院站、毛澤東紀念堂站、小南門站、西門站集結待命,這些軍隊對總指部(前總統府)的外圍形成包圍態勢。

 到了十二點,在列寧大道與其附近道路佈滿了抗議人潮,總數近六十萬人,這些百姓用五色十彩的旗子來抗議中共,有的布條上寫著「抗議中共暴政」、「還我基本人權」、「不自由,吾寧死」、「還我工作權」、「還有財產」。這些抗議群眾中有失業人士、軍公教人士、榮民、士、農、工、商人士,媒體人員,還有宗教人士,這六十萬人的聲勢很嚇人。

 這些解放士兵心裡也發毛,他們聽過老幹部說:「抗美援朝」時,中共用人海戰術對火海戰術,人海把美軍的陣地踏平,今天解放軍也感到壓力,甚為緊張。孫司令躲在樓中一看不得了,人山人海,身為將軍的他,開始擔心會失控,他下令戰車沿著捷運路線,包圍這地區,並下令萬一有動亂,戰車開入,格殺勿論。

 在列寧大道上,百姓開始呼口號,由於人數眾多,與解放軍發生推擠,這些解放軍隸屬於山東軍區,兵源來自山東、河南,這些兵是中共的骨幹,他們的想法單純,個性直爽、教育程度不高,服從軍令,很刻苦,身體又高大。當年能打敗蔣中正就是北方士兵。這些北方士兵中有人忍受不了與民眾互相推擠的壓力,開始對群眾開槍,沒想到解放軍竟對手無寸鐵百姓開槍。這下子,其他解放軍也跟著開槍,另一個台灣的二二八已發生了。

 民眾開始要散去,外圍的戰車部隊聽到槍響,也由外縮小包圍圈,一時秩序大亂,戰車沿著馬路駛向在台總指揮部(總統府),戰車不顧一切的開入人群之中橫衝直撞,血流成河,戰車壓過人體,殘肢斷足佈滿了整條道路。有些群眾推倒汽車,點火燃燒,企圖阻止戰車的前進。戰車上的機槍手不停的掃射,反抗的群眾亦一個個無助的犧牲。

 在政府建築物、公園、捷運站的成千上萬的解放軍,衝到馬路上見人就開槍,不管老少婦孺,中彈的民眾一個個倒下去,很多受傷的民眾躺在路邊,解放軍看見就補上一槍,民眾四處奔跑,希望脫離現場,但無情的槍彈在空中交織著,死傷無數的人,血把附近的馬路染成紅色。

 解放軍殺紅了眼,不斷的射擊,槍聲、哀嚎聲、哭叫聲、戰車的隆隆聲,把整個抗議現場變成了一個人間地獄。中共解放軍在六四天安門殺自己同胞,殺的毫不手軟,你想他們殺自稱「中國人」的台灣人會手下留情嗎?

 在此刻,有一輛戰車向我衝過來,啊!救命啊!突然間,我醒過來,全身嚇得冷汗直流,驚魂未定。一看牆上的日歷,今天原來是二○○四年三月十五日,還好台灣還沒有被中共統治,好險啊,好險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