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大選後



陳汶廷   

後記

 

 台灣的最大的危機不是外來的,而是在島內的台灣人對台灣的認同有分歧的意見,台灣人是由新住民(外省人)、河洛人、客家人、原住民四大族群組成。

 國民黨幾十年的錯誤教育政策,教育台灣人是中國人,這是錯誤的觀念。以前蔣經國曾說:他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很多人奉為瑰寶。但是對國家的認同是不可選兩者都是。例如:我問你是男人或女人?絕對不可能說我是男人,也是女人。若有回答:我是男人,也是女人的話,這表示這不是正常的人。同理,有人說:他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這是錯誤的觀念。

 我們在文化與國家認同上應徹底分開,文化上我們可以說是華人,可以過春節、端午、中秋、元宵等節慶。在國家認同上,我們是台灣,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有如美國與英國的關係。現實的國際局勢告訴我們,若要用「中華民國」走出國際是條走不通的死路,不然為何在國際社會與國際組織中,我們不能用「中華民國」,而要用許多不同的名稱。

 國民黨與清朝一樣有著「寧與外人,不與家奴」的心態,以致欺騙台灣人要死抱「中華民國」,假如我們死抱著「中華民國」不要幾年,全部台灣人的生命、財產、前途全部送給中國共產黨當禮物。

 當台灣同意「一中屋頂」、「一國兩制」、「邦聯」就是台灣的末日到了。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問題變成內政問題,美國與其他國家想管也插不上手。很多台灣人為了保有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同意國民黨的說法,不改國號,保有「中華民國」,殊不知這是作繭自縛,死路一條。中共看透台灣人要保有目前所擁有的,故恐嚇改國號就要攻打台灣。別傻了!除非台灣照著中共意思投降,否則中共還是會以武力犯台。

 全體台灣人應認同養育我們的這塊土地--台灣。由大家來討論產生共識,改變現狀。

 首先,大家共同支持公投立法,由老百姓來決定重大紛爭,如立委減半、核四公投,用何名稱加入國際組織、設立新憲法,至於國號、國旗與國歌,事關台灣全體人民的未來,當然,台灣人有權力來決定。若你們支持的立委不支持你公投的理念,大家可發動電話攻勢,讓他們知道選民的需要,若立委們違反你的意願一直抵制公投立法,這些立委就是要架空、剝奪選民為自己爭取立法的權力與你為敵,這種政黨與立委我們要唾棄他,讓他們下次落選。

 第二,選出有本土、草根的總統,面對中共強權禁若寒蟬的軟腳蝦,如何能替台灣開拓外交空間?中國以強盜的行徑,以五、六百顆飛彈對準台灣?中共以武力來威脅台灣,目前國親把扁政府、李登輝總統罵的一文不值,有如深仇大恨,不共戴天,面對中共威脅著台灣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時,你們有看到國親領導人在抗議或譴責中共的強盜行為嗎?有的總統候選人過去居於國民黨要職二、三十年,很多事情都沒做好,他要是有魄力與能力,早在以前即做好了,不必再高喊「政黨再次輪替」。

 二、三十年都做不好,若是給他們四年,他們可做的好嗎?他們把自己的兒女全部送到國外,他們在國人的面前標榜自己的兒女有多優秀,有高學歷,卻不支持與不鼓勵自己的兒女把所學的學識與技術,回饋養育他們的台灣,來增強台灣與國際的競爭力,反而將大批的財產送到美國,而嘴巴只說愛台灣,他們所愛的是台灣人的選票、台灣的錢與台灣的權力。

 某個總統候選人,當年在政府要發佈開始徵收證交稅的前一天,把消息告訴他的太太,他老婆把他老爸留下來的千張股票,在徵收證交稅前一天,在市場拋售,他為了逃避千分之四、五的證交稅,做內線交易,為了自己的荷包,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犧牲股票的投資大眾。這種違法犯紀的人,當我們的總統,台灣會有前途嗎?這種內線交易的行為,如在美國早就去坐牢。由於國民黨的庇護,他竟然安然無事。

 我們由以上的事情,即知他們是否真心愛台灣。泛藍一直批評阿扁政府在四年中沒有將經濟搞好,我們看過去五十年國民黨執政才累積外匯存底一仟億美金,阿扁政府目前已累積了外匯存底二仟億美金,到底是國民黨還是阿扁比較會搞經濟,讀者比一比就知道了。

 第三,大家要認同台灣,有台灣心、台灣情,面對中共強大的軍事壓力,靠別人不如靠自己。我們唯有同舟共濟,共同打拼,才能產生力量,對抗強權。利用現有的資源增強戰力拓展外交,成為東方的瑞士。

 第四,選出稱職的立委,心無台灣只有中國的立委,讓他們落選,給他們機會去替中國人服務,這種有中國情的立委,領取台灣人的民脂民膏,只會在廟堂上混淆視聽,引起紛爭,對台灣毫無建設性可言,選一個與你理念相契合的台灣心立委。

 第五,抵制沒有認同台灣的媒體,現在統派媒體壟斷台灣,很多人被洗腦了幾十年還不自知,現在百花齊放,本土與統派媒體都有,為何沒有人多買一份本土報紙,如台灣日報與自由日報來開拓讀者的另一個視野。若有一個人幾十年都吃一樣食物,一定會營養不良或生病。今天一個人若幾十年來只看一家報紙,自己不參考另一家報紙,來平衡自己的想法與思維,這種人的頭腦會僵化而無建設性的看法。若一個媒體一直以中國人為出發點,這種媒體對台灣人是種傷害,不要去支持他們,讓他關門。

 我們若是可做到以上五點,人民可以公投立法,不是國親版本的公投法,世界上沒有一個公投法經過老百姓投票所作的決定,不能馬上立法,還要經過立法院公投審議委員會的批准才可立法。難道百萬老百姓的聰明才智所展現的意識,抵不上少數審議委員的智慧嗎?這種架空民意以黨意為依規的假公投,為大眾所不齒。若台灣老百姓能自主公投立法,不須再經立法院審議,台灣很多社會亂象即可迎刃而解,台灣絕對可以走出中共威脅而自立,我們看瑞士這個國家,國民由德國、意大利、奧地利的後裔組成,他們共同認同瑞士這國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席捲全歐洲,而瑞士能屹立不移,就是靠全國人民的凝聚力。當時德國預估若要拿下瑞士,則德國要損失一百個師的軍力,使德國知難而退,今天台灣有台灣海峽天險,若大家齊心,不怕強敵當前。

 我們看看鄰近的日本,當琉球人有權決定要獨立或加入日本版圖時,日本不但沒恐嚇琉球人,還開出給琉球幾十億來建設琉球,日本以建設與福利來吸引琉球人的認同,加入日本版圖。反觀中共以文攻武嚇來威脅我們,這種惡霸的政府是我們台灣人所喜歡的嗎?

 古有明訓,與一個人交往,看其對父母是否尊重與孝順,即知道這個人是否真誠與可靠,對自己的父母不尊重與孝順的人,絕對不可深交。父母自小養育、教育他,恩重如山,對父母都不知回報,與這種人交往很可能被出賣,反觀政治人物,假如政治人物對養育他的這塊土地沒有感恩與認同的心,對支持他的人民沒有心存愛心與關懷,一天到晚還出口閉口以中國為出發點,這種政客有如不肖子,我們如何能支持他?那天被他出賣還不自知。

 現在的中國已非過去禮義之邦,以德服人的中國。古代中國注重禮、義、廉、恥,守信義、輕財物,重承諾,士為知己者死、心存正義、扶弱濟貧、助弱抗強。現在在共產制度奶水調教下的中國人已完全走樣,以前中國人在孩提時代講求「庭訓」,在中共一胎化政策下的小孩在長輩的溺愛下,自我為中心,他們的父母親在文化大革命的調教下,把中國古訓掃入歷史的垃圾堆,連自己都不知中國美德,那會教育下一代。

 不要把古代中國人擁有的優良美德硬套在共產制度下的中國人,他們除了髮膚、身體像中國人,頭腦內的思想、觀念、待人處事與你所期望的完全不同。你們仔細想想,很多中國人不守禮義,不知廉恥、不守信用、重錢財、輕諾信、為利是圖、愛錢如命、欺善怕惡、欺凌弱小,像這種中國人,你們願意與他們在同一個國家、社會嗎?你希望你的下一代與他們一樣嗎?大家多看看中國的社會新聞與犯罪報導,即可知中國現況。你們希望台灣的社會變得與中國一樣,無法無天,漫無法紀的情景嗎?

 台灣的前途就是靠我們大家來開創,筆者寫這本書的目的是喚醒台灣人對台灣的認同,否則台灣的前途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境界。

 筆者寫這本書,本著飲水思源的心態,將此書獻給家父、家母幾十年來為台灣民主運動的努力以及為台灣民主運動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們,因筆者在台出生,受教育,有台灣人的付出才有健全的教育制度與安定的社會,筆者小時候才能受益,此書作為回報台灣全體老百姓的一份情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