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李登輝首頁

我為何對阿輝伯嗆聲?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簡稱台教會)每年歲末都會舉辦募款餐會,做為隔年舉辦活動與出版書籍的經費,自2001年起邀請了李前總統做為貴賓,蒞臨餐會演講後,幾乎年年餐桌數皆破記錄,可見阿輝伯的號召力!

 然而,今年當我向朋友同事推銷餐券時,好些位竟然問我:「你們台教會為何要邀請老謀深算的李登輝演講呢?」有些即使因為挺台教會而買了餐券,但他們卻不打算與會,因為他們說:「再也不想聆聽老奸巨滑的李登輝演講!」無怪乎今年的餐桌數萎縮到只有四十五,而且好些桌沒坐滿,只有零星幾人而已。

 甚至身為阿輝伯粉絲的我,今年的募款餐會(十一月五日)不再像往年那般爭著與他握手為榮,而是反其道,當著上千賓客的面前舉著海報,向他老人家嗆聲,讓他難堪,為什麼呢?

 我與家父在政治立場與意識形態經常相左,為此父女時常爭吵得面紅耳赤,身為晚輩的我總在事後先打電話向父親道歉,他也總是回答:「傻瓜,父女之間哪來的隔夜仇呢?」

 土直的阿扁總統曾數次在公開場合,說話傷害到阿輝伯,的確很不該,後來他嚐到苦果,後悔了,遂透過幕僚想親見阿輝伯,遭到拒絕;這也就罷了,阿輝伯竟在「李登輝學校」上課時,抨擊阿扁總統「沒教養、沒品味…」,讓我震驚不已!

 阿輝伯這一抨擊,不只嘲諷了阿扁總統,也羞辱到一竿子的台灣人,因為我們很多是像阿扁總統一樣苦讀上來的貧窮子弟,我們可不像宋楚瑜、馬英九、郝龍斌等外省權貴子弟有國民黨的獎學金送出國唸書;我們小時也不可能學鋼琴、小提琴等才藝;大了更不可能優雅地打高爾夫球社交!

 尤其,阿輝伯號稱虔誠的基督徒,《聖經》路加福音十五章十一節便有仁慈父親的比喻,那位父親展開雙臂迎接揮霍無度,敗光家產後離家而回的浪蕩子,我們台灣人不也認為「浪子回頭最可貴」嗎?為何台灣之父就沒有原諒台灣之子的胸襟呢?

 十一月三日,陳瑞仁檢察官的國務機要費偵查報告出爐,扁嫂因貪污被起訴,台聯立院黨團不等國親表態,竟開第一槍,率先響應第三次「罷免總統」!

 十一月四日,台聯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周玉蔻在報上刊登文宣說:「國民黨腐化無能,民進黨執政竟有過之而無不及」,還說:「李登輝不會和徹底腐化的民進黨站在一起」文末赫然是李登輝的署名背書!

 當年阿輝伯拉著馬英九的手,打敗陳水扁,選上了台北市長;如今他力挺馬英九的愛將──金溥聰兒子的乾媽周玉蔻競選台北市長,她不遺餘力地醜化攻擊民進黨,意圖影響選情。

 於此,我想說:阿輝伯!募款餐會時對您的嗆聲,當場有許多人向我表示,我說出了他們的心聲,事後也接到許多通鼓舞的電話。之所以如此,那是因為您與台聯最近的作為,傷透了台灣人的心,相信日後您出席各種場合,不單有愛國同心會的抗議,也將會有「愛台同心會」的嗆聲!(李欣芬/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