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非白專欄

馬英九及親中政客別再耍無賴了

 陳總統提出認真思考廢除國統會及國統綱領的說法之後,包括中國黨主席馬英九在內的親中政客,立即仆仆跳起來,回應了一些白痴的話,完全忘了陳總統是在順應他們的要求呀!

 才只不過是半個月前的事而已,親中兩黨立委大刪特刪及凍結了一堆中央政府總預算,數額皆創歷史紀錄,刪之凍之猶不夠癮,還搞數不清的決議,其中所謂「政府非法制化的組織應停止運作」的決議,就是他們自認為又得意又爽的。

 政府非法制化的組織,除人權諮詢委員會、科技諮詢委員會、修憲委員會等等之外,最重要的當然也包括國統會。馬英九連中國黨有沒有發年終獎金都不知道了,不知道這些重大政務也是理所當然,但是,親中兩黨立委跟著裝迷糊就太扯了。

 看看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林惠官怎麼說。他說,陳總統這項說法違反四不一沒有承諾,無助改善兩岸關係,如同「在自家後院放火」。

 陳總統哪一點放火了?在自家後院放火的是他們啊!諸多事情證明,他們不僅放火,而且是在幫中共放火,根本就未把這個後院當作自家的。

 他又說,國統會與國統綱領不過就聊備一格,要不要廢除根本無所謂。既然無所謂,鬼叫怪叫個什麼鳥,前後矛盾,只圖口舌之快,賺曝光率啊?不怕被笑不學無術?

 林惠官還自作聰明的推測,陳總統只為證明沒跛腳,不顧百姓感受,過年期間講這番話,非常不適當。他跟人家談感受和適不適當?中國黨在春節前對親民黨進行斬首行動,都没聽他跳出來談感受,現在跟馬英九一鼻口出氣,親民黨要特別留意這個人。

 再看中國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潘維剛怎麼說。她說,目前兩岸間往來有限,既然總統要廢國統會,不如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廢掉。

 說過了,是親中兩黨要廢的,耍賴推責任倒也罷了,竟將陸委會牽托進來,那好,也廢掉陸委會,業務則併入外交部才是正辦。

 她又說,雖然國統會沒運作,似乎沒存在必要,但「很多事情不是做爽就可以」。這些人的頭腦和邏輯不是普通詭詐而已,自己都說了沒存在必要,又把預算刪了,也作了決議,人家順應辦事,卻回過頭來罵人家,標準的馬英九信徒,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惡霸透頂。

 潘維剛還厚顏的教訓著,「身為國家元首,不可不顧國家定位與走向,一心只想把看不慣的石頭搬開,只圖去之而後快。」把國統會搬開,國家定位與走向才會清楚啦,何況是他們要阿扁總統搬的,「只圖去之而後快」的正是親中兩黨,謝謝指教啦!

 馬英九更離譜了,根本就徹底暴露了他這個權貴子弟的政治IQ之低,他居然以這件事來談「誠信」問題,一個誠信和能力都有問題的人在没搞清楚狀況之前,就大談特談誠信,益發顯出白痴狀況外的樣子。

 陳總統的說法很清楚,只是「認真思考」,馬英九卻把他當作已經決定要做了,其反射性動作的精準性真的遠遠不如「勇哥」,他還是一個黨的主席呢!中國黨真是一代不如一代,難怪會倒退回去搞太子黨的共青團、國青團。

 「認真思考」尚未涉及存廢問題,台灣定位與前途須取決於人民自由意志選擇,國統會及國統綱領的存廢當然也要取決於民意。

 首先,親中兩黨已經以決議和預算確定予以廢除,這就是民意的一部分,對於親中兩黨這部分的民意已經表達清楚了,馬英九當初既然主導立法院上會期末的動亂,這部分的民意是由他主導殆無疑義,如今豈可又來反悔?誰無誠信?

 陳總統目前只是「認真思考」,哪來馬英九讓人聽不懂的所謂「違反四不一沒有」?又哪來的「承諾的事會跳票」?

 親中兩黨以實際行動表達了部分民意之後,接下來的民意則非親中兩黨及馬英九所可置喙,未來在民意確定之後,存廢問題當然絕對要順應民意而為,同時,在「四不一沒有」的前提不存在的狀況下,就更無承諾的問題了。

 馬英九及親中兩黨政客們,別再帶著舊權貴的心態看問題、耍無賴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