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非白專欄

兩會會談應即取消,否則無效

 台灣海基和中國海協的會談今天展開,雖然只是形式而已,但是,這項會談已經因為爭議太多而成為缺乏正當性的會談,因此,台灣的主政者應該立即緊急喊停。

 爭議之一是:台灣海基這次根本就是脫光褲子參與會談。

 這次會談是基於馬英九選前選後頻向中國開支票所促成,阿九開給中國的這些支票都是限期支票,為了軋票及轉移國內亂政焦點,阿九集團幾乎已經陷入籌碼盡失的窘迫局面。

 阿九從發表登基演說到目前為止的所有言行,都已百分之百一面倒地向中國輸誠,徹底落入中國的「一中原則、九二共識」陷阱,雖然阿九在演講稿中提過一次「一中各表」,但是,那只是說給台灣人聽的詐騙手法,賴幸媛後來在媒體逼問之下辭窮所說出的「一中各表就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恰恰暴露了阿九及其集團成員已經統一口徑的欺妄詐騙本質。

 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沒有貨運直航,只有人員直航。在這種棄甲卸冑的會談中,盡棄事涉台灣主權的表述,盡棄有利台灣經貿的事項,如說不是脫光了褲子,那是什麼?

 爭議之二是:海基、海協的會談是建立在陰暗的模式裡。

 不談蕭萬長奉召飛往博鰲之後的蕭胡密會,光是把台、中關係拉回國共內戰狀態的中國黨主席吳伯雄所坦承的,他與胡錦濤的密會至今仍密而不宣,就已經確立了完全不透明的陰暗模式。

 江丙坤在確認出任海基會董事長而尚未上任之前,就急急忙忙先前往中國接受胡錦濤的「面試」,其中的密會與吳胡密會一樣,充滿了外人不得而知的玄機,江正式上任後也未向台灣人民交代,開啟了往後所有會談的陰暗疑竇。

 儘管阿九集團大吹法螺,企圖製造聲勢來掩飾執政的無能與混亂,中國也在賣力表演國際統戰;然而,這些都無法盡釋陰暗疑竇而必然使這次的會談大大降低了正當性,並且將使阿九集團及台灣陷入更大困境。

 爭議之三是:台灣海基的會談代表成分有問題。

 台灣海基行前被爆出會談主將之一的高孔廉擔任中國統戰機構顧問一事,是使這次會談正當性徹底毀棄的最主要原因。

 雖然高孔廉曾輕描淡寫的說明,可是,實在太難自圓其說了。身為海基會的秘書長竟能輕易遭到統戰,不要說擔任主談者,連參贊代表團都絕對不適格;其他有如作為團長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上任之前跟中國的各種密切商務關係,以及其他成員是否純正仍然存疑等等,都觸犯了各種國際外交經貿談判的最大忌諱。

 因此,台灣海基的這個代表團已經可以宣布陣亡了,根本就沒有資格再進行任何形式的會談,必須立即解散重組。

 令人想不透的,民進黨居然只能發出微弱的聲音,尤其該黨主席蔡英文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表現甚受好評,如今在野竟以發表簡單聲明了事。像台灣海基如此天大地大的問題,民進黨及獨派人士都應該立即站出來代表台灣人民進行強烈抗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