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非白專欄

是國族意識,不是政治意識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南海仲裁事件後,藝人林心如在沒有任何脅迫的自由意志之下,公開以自己工作室的名義,貼出宣告「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圖片,圖片上將台灣納入中國版圖中,公然捧中國LP,向中國交心。

 此事發生後的第三天,我國文化部竟然補助二千萬元,給由林心如掛名製作人並主演的《我的男孩》戲劇。這個金額又是所有年度補助案中的最高額。文化部以最高金額補助附匪藝人,這是怎麼回事?在這個節骨眼上是鼓勵台灣藝人去向中國交心輸誠嗎?

 這個消息立即引起外界高度質疑,負責補助案的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第一時間就把責任推給「經各界人士組成」的「委員會」,並說是「考量林心如專業能力,以及戲劇上的表現」。該局局長張崇仁甚至強調,「文化部不會以任何政治意識進行審查,或因此影響產業輔導獎勵與扶植標準」。

 這是甚麼鬼話!向中國交心輸誠不是「政治意識」,而是「國族意識」,是叛國的附匪行為,是傷害台灣主權的嚴重罪行。這種行為與罪行跟「專業能力」、「戲劇上的表現」無關。一個國家的「產業輔導獎勵與扶植標準」,怎麼可以用來獎勵、扶植這種行為與罪行!

 別說二戰期間的英、法,就算現在的德國,都不會獎勵、扶植納粹;美國會獎勵、扶植轟炸珍珠港的日本嗎?依照文化部的標準,台灣國防部是不是應該撥款獎勵、扶植中國增設更多對準台灣的飛彈?

 台灣長期來缺乏國族意識,自從台、中開放交流之後更是完全喪失了敵我意識,大家對於中國步步進逼的統戰都覺得無所謂,過去八年甚至搞到連政府部門都在認真執行「一個中國」政策,沒有國族意識、敵我意識,叛國附匪不但不要緊、更且時尚起來了。

 今天台灣的真正危機就在這裡,少數投降派明目張膽倡議這種叛國附匪行為,第五縱隊則在一旁蓄勢待發,本土政黨內部部分人士披著民主自由的外衣扮演緩頰角色。台灣的危機是在內部而非外部。

 我們不需要學中國之對待戴立忍事件,但是,文化部至少應該立即終止該項補助案,台灣人民必須絕對性地抵制該戲劇。

 

20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