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非白專欄冷眼看新聞

宋楚瑜幫中國或胡錦濤嗆聲

 

 陳水扁總統在與聯合國記者協會對談中,強調願意跟中國主席胡錦濤辯論台灣加入聯合國問題,中國或胡錦濤都還沒有回應,宋楚瑜17日就跳出來替胡錦濤或中國向陳總統嗆聲,這種自己跳進紅圈圈裡的舉動,真是令人錯愕。

 宋楚瑜說,陳總統與其說要與中國領導人胡錦濤辯論,不如先到立法院發表國情諮文;他也願意出任不分區立委,和陳總統辯論。

 此話首先讓人想起劉松藩因案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時,原本外界盛傳親民黨第一遞補順位的陳飛龍要讓位給宋楚瑜,雖然後來陳飛龍看似有點勉強地遞補,不過,如今看來宋楚瑜的意願似乎頗高的,傳言顯然並非空穴來風。

 宋楚瑜藉要與陳總統辯論的題剖白了自己的內心話,可謂其來有自,他跟連戰搭檔競選卻站不上總統候選人的辯論台,今年二月底即已相當鬱卒,還曾公開叫陣質疑為什麼總統候選人能夠辯論而副總統卻否,他的辯論未遂鬱卒症或委身副總統候選人的挫折感至今猶存。

 其實,他明知即使當上了不分區立委也不一定能與陳總統辯論,因為就算總統「得」到立法院發表國情咨文,根本不是去立法院備詢,何況中華民國憲法沒有這項規定,所以,宋楚瑜不甘寂寞確實非常想找個舞台是真,想辯論是假;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是真,與陳總統辯論是假;表態給中國或胡錦濤看是真,辯論兩岸問題是假。

 即使要辯論,宋楚瑜在沒有說清楚自己的政治立場之前,在交代清楚「一中屋頂」真正內涵之前,有什麼資格辯論台、中關係的問題?就算他釐清自己身上的所有質疑之後,他也只不過是台灣第三大政黨的黨主席,又有什麼資格可以代替中國主席跟台灣總統辯論?

 他說前面那段話時,還有一段註腳:「國內對於兩岸議題,並沒有共識,而在陳水扁和對岸領導人辯論前,為什麼不先尋求國內的共識」,所謂「沒有共識」,難道不是宋楚瑜等政客處處站在台灣獨立主權對立面的緣故嗎?由於有宋楚瑜之類的政客太向中國傾斜,太深受大中國思想的毒害,台灣國內才會有糾纏不清的扞格。

 正由於台灣國內有一小撮反台勢力在替中國鑽洞插縫,在為中國的反獨促統戰線效力,在幫中國當急先鋒,中國當然更勝券在握地多方面對台灣施壓,從多管道對台灣進行封鎖。台灣要加入聯合國,中國已經十二次封殺提案,宋楚瑜要替這樣的中國辯論,居心何在?不是親中反台,是什麼?這一陣子,台灣政府運用了不少創意提升台灣能見度,台灣政府高層都在賣力拼外交,在野政客卻極盡冷嘲熱諷、破壞台灣的國際形象,這不是親中反台,是什麼?

 宋楚瑜的談話中也提到了軍購預算,他也說願就軍購問題與陳總統進行辯論。這還有什麼辯論的?親中兩黨立委以監督為名、行杯葛之實,立法院的浮濫論戰拖棚還不夠多?阻擾台灣軍購,大肆刪減軍購預算,無限制地曝光台灣軍備內容,企圖削減台灣軍備實力,拖延台灣更新軍備時程,這樣的親中反台、讓中國縮短武攻台灣的差距還不夠,還要由宋楚瑜以辯論繼續歹戲拖棚嗎?

 從軍購預算、台灣與中國問題,到加入聯合國問題,宋楚瑜的談話儘管機巧,但都不脫對立於台灣主體意識、國家利益,而替中國或胡錦濤接招的意圖,這是絕對嚴肅的問題,宋楚瑜不能耍嘴皮帶過。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4.09.17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