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反軍購與反台降中馬非白專欄冷眼看新聞

笨蛋!問題是在反台降中

 

 連戰在他自爽的中國黨四中全會上臉不紅氣不喘地批評陳水扁政府說:「笨蛋,問題不在武器」,他並主張「大幅縮減軍購、全力加碼民生」,結果,遭到行政院長游錫堃回批「笨蛋,問題是屁股決定腦袋」。

 游揆實在回罵得很好,連戰不但欠罵該罵,而且欠譙該譙,他這個人絕對不是可以用「選輸不甘願」一語帶過,自從2000年敗選後,他和宋楚瑜的聯手胡鬧,到2004年320達到巔峰,其精神狀態在320晚上開完票那一刻的臨界點崩解,如果佛洛依德再世,一定非常願意把他當作個案進行研究。

 正常人想必無法理解連戰四年多來所賴以存活的精神境界和心態,比較讓我們台灣國人憂心的,就是他並不是個案,而是台灣國內一小部分心態極度偏差的群體之代表,亦即台灣國內有一小群人長期享受特權、既得利益驟然喪失殆盡的集體失落,以及無法適應主流意識的恐懼;所幸這個群體的大部分已經逐漸調整適應,最後的一小部分則接近新時代邊緣人的情狀,他們的焦慮、歇斯底里也接近病態的程度,因此,不但價值混亂、是非顛倒、黑白不分,嚴重者甚至是本我、外我難辨。

 連戰就是後者的最顯著代表,他的外我與本我交戰正瀕臨於崩潰邊緣,所以,他才會忘記自己所反的軍購案主要部份竟然是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的老案,他領導下的政府分別在1995年提出潛艦需求、1997年提出反潛艦需求,後來他雖然卸下行政院長卻仍高居副總統職位時,還在1998年提出愛國者飛彈需求。

 台灣國人可能也無法想像舊政權復辟集團的領導人會是一個心智令人高度質疑的人。或許有人會體諒連戰年事已高,遺忘八、九年前往事情有可原,那麼,幾個月前甚至二、三年前,應該不算是太久到讓70老翁遺忘的往事吧,看看下面的證據:

 ●1999.12.09
 連戰提出建立兩岸軍事演習通報、熱線以及研發長程地對地飛彈看法。別懷疑他曾這麼說過,因為當時郝柏村也指正過他,郝柏村說,長程飛彈對威脅敵方不可能有決定性的影響,在蘇聯解體後,台灣更沒有必要發展核武,縱使中共有核武能力,也不敢輕易使用,不過,站在建軍備戰角度,台灣還是要有自己的研發能力,才不會全掌握在別人手中。

 ●2003.12.07
 連戰指出,國親執政將盡速恢復兩岸協商,但在恢復協商的同時,台灣維持兩岸對等軍事力量更形重要。他更強調,國親執政會繼續對美軍購,也希望美國賣給台灣需要的武器。

 ●2004.01.11
 連戰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明確指出,他當選後,將加強修補與美國的關係,加快對美採購武器的步伐,加強雙方這方面合作,以增強台灣防衛力量,做為未來兩岸對話的後盾。
 他還強調,台灣要與中國恢復對話,必須有政經實力、國防實力做後盾,他說,「我們不能在弱勢基礎上和中國談判」。

 ●2004.03.02
 美國傳統基金會學者譚慎格在國防新聞週刊上撰文指出,多數華府觀察家相信,連戰若當選,為了追求兩岸對話,可能擱置這筆軍購經費。
 結果,連宋競選總部國際事務中心主任蘇起奉命跳出來替連戰澄清表示,連戰已經多次說過,基於台灣安全的需要,武器軍購會照常進行,這些軍購武器清單也是國民黨執政時開的,不可能去變動。

 看清楚了嗎?不管他是不是為了騙選票,總之,他都說得非常清楚,不但清楚,他的發言人更坦承:「這些軍購武器清單也是國民黨執政時開的。」

 連戰現在怎麼可以厚顏到把自己的主張否認得一乾二淨呢!如果連自己任內政府所提的案、所開的清單不但要反,還要裝瘋賣傻地拿來罵別人「笨蛋」。不,不是老邁遺忘,他是不是久處中國惡質官場文化,欺妄、視台人為奴民、昨是今非式瞞騙、扯拗栽贓成性?若是,那就不是厚顏,而是簡直惡劣到喪心病狂了。

 因此,再明顯不過了,連戰根本就是標準的反台降中政客。不說中國在對岸部署不是近四年的事,連戰主政時代就有了,他從未譴責過,這次他高喊反軍購之前,中國甚至助陣似地要求美國不得售武台灣,連戰是跟著反的,為什麼說他跟著反?因為中國除了阻止台灣軍購之外,甚至宣布發展成功長程飛彈,連戰明知中國大幅擴武,又要隨著反台灣軍購,這不是跟著反是什麼?

 他的反台降中敗行不只一樁,且早在2000年那次大選時就開始了。那年的三月七日,中國為了替連戰助選,在提出中國軍事白皮書的威脅後,又發出增加國防預算達到創記錄的一百四十億五千萬美元,以及宣布解放軍做好戰爭準備的警告,其中特別警告台灣選民不要選擇支持台獨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

 結果,連戰居然也跟著猛烈抨擊陳水扁總統候選人,他完全跟中國一個調地批評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以這種思想路線發展下去,會導致兩岸的衝突甚至引發戰爭。」罵的比中國還要嚴厲刻薄。

 這次他開「笨蛋」之罵,其實罵的正是自己,因為反台降中已經夠糟了,依照中國「一國兩制」開出來的條件,儘管是毫無疑問的蜜糖,台、中仍可維持五十年甚至一百年(鄧小平語)的現狀穩定,然而,連戰這次一邊罵「笨蛋」,一邊又怕台灣賣不出去的自行降低條件到「建立一個可以穩定三十年的基本架構」,真是笨蛋,台灣再無三小路用到要出賣,也不會找一個自行削價的笨蛋去賣呀,笨蛋!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4.09.26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