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非白專欄冷眼看新聞

「扶中國卵葩」有那麼嚴重嘛!

 

 外交部長陳唐山以「扶中國卵葩」來批評新加坡外長在聯合國的發言,在台灣國內引起的風波居然比國外既快又大,實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扶卵葩」一辭,是台灣的俗語,意指過度的奉承和巴結,這個辭在台灣民間是屬於非常普遍的常用詞,使用上顯得十分傳神,意涵中有很濃厚的鄙夷之意,我不知道其他語言中是否有類似的傳神字眼,但有一點可以絕對確認的:它很俗,卻絕對不是粗俗。

 它的字眼涉及男性生殖器,不過,在意涵上與生殖器絕對無關,為什麼有人會認為它粗俗呢?尤其是那個中國人章孝嚴竟也無知得公開指斥為「粗俗」,而且是「粗俗到低俗的地步」?

 這都由於蔣家王朝長期歧視台灣本土語言,以殖民統治方式企圖消滅本土語言所造成的,章孝嚴身為蔣家王朝後代竟然公開鄙視台灣本土非常傳神的俗語,他說他是在台灣長大的,卻不懂這個既通俗又傳神的台灣俗語,可見中國黨舊統治階層及皇族們是如何過他媽的「高貴」生活,在心態深處又是如何看待台灣人、鄙視台灣人!充分佐證蔣家王朝種下的禍害亟需予以從根剷除。

 此一禍害不僅深植於以章孝嚴為代表的台灣新住民心態裡,連台灣老住民受到洗腦後也鄙視自己的母語及蘊含於母語之中的美妙俗語,這是台灣的悲哀,不少人跟著章孝嚴的蔣家王朝殖民遺毒起舞,也認為陳唐山使用台灣俗語不當,這才是章孝嚴所謂的「不可思議的事情」。

 

 尤有甚者,章孝嚴及那個被喻為台北中國城市長的馬英九,竟然混蛋到要求我國應該向新加坡道歉,道什麼歉啊?章馬二人由此證明他們根本不是台灣人。

 新加坡政府事實上一直以來都在「扶中國卵葩」,基於該國的國家利益,並無可議之處,作為小國,新加坡為了存活發展當然必須去扶一些大國的卵葩,此乃小國的現實無奈,正如台灣作為小國又處於中國軍事霸權武力恫嚇之下,也必須去扶美國的卵葩一樣,但是,台灣國內有一部分大中國意識者的國家利益模糊,居然混蛋到在台灣大搞親中反美反台的叛國勾當,真正可恥的是這類人。

 新加坡可以維護自己的國家利益,卻絕對不可以侵害、危害他國利益,以新加坡與台灣的關係,新加坡更不應該侵害、危害台灣的國家利益,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不但干預了台灣的國家定位與外交政策,而且十分可惡地將台、中情勢跟巴勒斯坦問題相提並論,實在不可饒恕,台灣政府及全體國人應該予以嚴厲譴責。

 新加坡政府不就它的外交部長這項嚴重錯誤的發言,對台灣有所解釋、說明,台灣的外交部長出面批評,儘管用詞容或易生誤解,絕對是作為有主權、國格尊嚴的國家外交部長所應為的正確做法,台灣的混蛋親中媚外反台媒體不知批判新加坡的無禮、無格,卻大肆渲染陳部長的閉門談話,企圖引外人來破壞台灣,其心可誅。

 作為外交部長,在對外發言時當然必須注意發言內容及用詞的精緻,批評者可以指責陳唐山的這次發言不夠精緻,卻不能說他使用的台灣俗語「粗俗」「低俗」,企圖利用這次機會對台灣語言作進一步的斲傷。然而,陳唐山事後竟然也表示自己「使用粗俗的語言」,他感到很不好意思,要當孬種當然不好意思,實在是十分負面的示範!

 民進黨政府就這件事的反應,其實也落入蔣家王朝的遺毒之中。外交部發言人說「如果溝通讓大家感覺失當」,有一些民進黨公職也做如是觀,什麼叫做「感覺失當」?是經過蔣家王朝殖民統治下的感覺嗎?陳唐山是在跟要求台灣正名的團體溝通,使用「扶卵葩」讓這個團體「感覺失當」了嗎?真是狗屁不通!這是什麼發言人、什麼民進黨公職,執政了,腦袋就裝漿糊了嗎?

 新加坡最近頻頻評論台灣的外交、內政等事務,從李光耀以下,個個對台灣指三道四的,完全逾越外交上應該謹守的分際,民進黨政府始終沒有適切的回應,如今該國公然在聯合國發言傷害台灣,難道不應該就台灣的國家利益有所維護嗎?民進黨政府難道是在告訴其他國家說,連新加坡這樣的小國都可以如此對待台灣,因此,請大家對台灣繼續軟土深掘吧!

 民進黨政府如果連這種事都處理不好,都要處處顯得像個童養媳似地,我們還能期待民進黨帶領台灣邁向有尊嚴、有獨立主權的新國家之路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4.09.29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