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非白專欄冷眼看新聞

宋楚瑜本性不改

 

 

 宋楚瑜在美國、台灣之間來來去去,彷彿空中飛人,而且權謀也是高來高去的。他在八日剛來到台灣,不但一下飛機就講了一堆五四三,也不先掀掀親民黨的屁股檢討一下,才過了兩天,就又把砲口對準扁政府,還厚著臉向阿扁討會面的機會。

 過去多次由扁政府邀約的會面,不是都被他破壞了嗎?現在一方面為了轉移親民黨內憂外患的焦點,另方面希望向阿扁討個會面的機會,為自己寂寞的政治生涯弄個表演的舞台,不過,既然伸手討了,偏偏又不說好話,卻學中國人那一套順口溜,批評民進黨執政「行政院會、部會、經發會,只有治國不會」,「教改、憲改、心靈改,只有本性不改」。

 就他這一對,改一改,也可以送他一對。

 
「什麼都會、鬥會、權謀會,自我檢討不會」
 「政改、黨改、權位改,只有本性不改」


 他還說:「民進黨心中根本沒有中華民國。」我們也懷疑他一天到晚往美國跑,心中是不是還有「中華民國」?是不是要搞鬥爭了,才跑來台灣喊「中華民國」?他說,他在國慶日看不到國旗,既然他這麼喜歡國旗,當馬英九只准掛五星旗而沒收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時,他怎麼不跳出來批馬英九,他既然認同馬英九,就充分證明他壓根兒就討厭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看看宋楚瑜怎麼說 看看總統府怎麼回應

相關文章 宋楚瑜永遠不變的嘴臉

宋楚瑜怎麼又不見了? 檢驗宋楚瑜

 

 

(2002.10.10)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