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非白專欄冷眼看新聞

洪秀柱有種,就去兇中國及台灣中國派

 

 

 總統府祕書長陳師孟1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因為受不了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無理取鬧式的質詢,被迫回了一句「不要把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國旗劃上等號」,竟然遭到洪秀柱的辱罵,簡直是可惡地欺善、軟土深掘到了極點。

 洪秀柱在立法院法制委員會中,根據有關國策顧問金美齡曾經說「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就倒胃口」的報導,就借題發揮,擱著法制委員會的正題不談,以其不可救藥的意識型態大肆質疑金美齡,指責金美齡是陳水扁總統所說「凡是消滅中華民國的都是敵人」,並且批評金美齡心中根本沒有中華民國,不配當中華民國的國策顧問。

最近更新目錄


 陳師孟答詢時表示,「對許多熱愛台灣的人來講,中華民國是目前現階段的名稱,真正熱愛的是國家本身,對目前國歌、國號、國旗雖然會有不同看法,但不代表目前不遵守法律」。

 蓄意發飆的洪秀柱,不等陳師孟把話說完整,立刻搶嘴扭曲陳師孟有關「請你不要把中華民國國旗跟中華民國畫上等號」的說法,硬是栽贓陳師孟的意思是說「中華民國國旗不代表中華民國」,陳師孟解釋他沒有這麼說,他不解釋還好,一解釋,洪秀柱更無理不撓人地潑辣起來,斯文的陳師孟才解釋兩句,她就又怒罵又拍桌地咆哮,連「你是什麼玩意兒」的侮辱性語言都罵出口了。

 透過電視畫面,我們可以看到洪秀柱那副模樣像極了街邊的潑婦,正在她無形無狀之際,另一位尖牙利嘴的朱鳳芝居然跳出來助陣搶鏡頭,陳師孟實在不堪其無理取鬧,在她指責他不愛國,是「暫時穿著中華民國外衣,等時機到了之後就脫掉」的時候,只好無奈地、被迫地反駁說,誰愛國不愛國「自己心裡有數」。這下子更不得了了,台上台下的兩個女人只差沒翻桌打人。

 洪秀柱罵開來之後,進一步又加上人身攻擊,破口大罵陳師孟的發言是可恥的行為,是陳水扁總統口中台灣的共產黨第五縱隊潛伏份子,專門來破壞台灣的政治經濟秩序等等。會議主席秦慧珠顯然失職地不加制止,只是消極的宣佈休息五分鐘暫緩質詢,卻回過頭訓被踐踏被侮辱的陳師孟,要他依據憲法接受質詢發言不得違背中華民國法律,否則將依法究辦。

 看到這樣的場景、這樣的立委,不但要讓人舉雙手雙腳贊成「立委是台灣社會亂源」的說法,不但讓人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要對台灣感到失望,而且深深體悟到這不就是中國企圖從台灣內部瓦解台灣、搞垮台灣人政府最好、最便捷的方式嗎?

 洪秀柱這一票人,在中華民國國旗受辱的時候,不要說咆哮,光是跳出來說一二句維護的話都沒有。洪秀柱這一票人,在他們立委同事把立法院會議室的中華民國國旗拿掉,以迎接中國訪客的時候,不要說拍桌咆哮,光是出面說一二句維護的話都沒有。洪秀柱這一票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的立委,在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部署了四百枚戰術飛彈指向台灣、準備隨時發射的時候,不要說站出來說一二句什麼話,光是只要吭一吭也可以都沒有。

 洪秀柱這一票可惡的中國派政客,他們不維護中華民國國旗,卻要拿中華民國國旗來搞鬥爭;他們總是有意無意地跟著中國統戰策略走,卻要拿愛不愛國來侮辱我們台灣人;這一票政客,一方面逼迫台灣必須「西下」中國,造成企業、資金出走中國,一方面又回過頭來指責台灣人政府無法挽救經濟景氣、無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阻遏失業情況惡化,玩這種裡應外合、釜底抽薪的手法,是不是企圖顛覆台灣?這是不是她們所罵的無恥呢?

 奉勸洪秀柱等等這一票人,如果真的有理、有種,如果真的愛國、愛台灣,是不是也像她們追著金美齡窮打不止那樣,找出台灣的中國派來罵給我們看看,是不是也像我們正副總統、歐盟議會呼籲中國撤除中國沿海戰術飛彈那樣,面向西方呼籲中國不要以大欺小。如果她們不願意、不敢,卻一味媚中反台,那麼,她們是不是就是自己所罵的「台灣的共產黨第五縱隊潛伏份子」呢?

 

(2002.11.11)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