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HOT新聞 

南方快報首頁  新聞快訊   2002.09.24
 

李登輝:沒照顧好農漁民會丟掉政權的

 李登輝前總統23日嚴詞批評財政部對於農漁會信用部的立場,等於是要消滅農漁會,他點名財政部長李庸三「都不懂,沒有來修我的課」,李登輝還警告陳水扁總統,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好好照顧農漁民,「連政權攏會沒去」!

 他是在參加台聯政策研討會後,舉行記者會,做了上述表示。

 李登輝除了逐一分析農漁會信用部逾放比率較銀行高的七個主要因素之外,還直接批評政府目前的政策是要以商業銀行接管農漁會信用部,這種整頓的「方法不對」,等於是要消滅農漁會信用部;他說,「財政部內部沒有半個農業博士,根本不瞭解農村,就在那裡講大聲話」。

 他點名批評財政部長李庸三說,李庸三講他是「理想派,不懂」,他和李庸三在吃飯的場合遇到時,曾告訴李庸三是他才不懂,沒有上過李登輝的課。

 他還說,陳水扁政府「內部根本沒有半個農業專家!我老雖老,在這方面還是很強,實在可說是算很瞭解」。

 他說,阿扁的幕僚「沒半個專家,不瞭解嘛!農村也不瞭解,也沒有住過農村,就在那裡說大聲話。你們去問問游院長,游院長有務農最知道。那些人不知道事情而在說大聲話,應該要檢討。台灣是如何走過來的?農民又是如打拚?這時候不照顧他們,要叫他們做什麼?」

 李登輝警告說,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去照顧農民,「說粗一點的話,連政權攏會沒去!」

http//www.southnews.com.tw)

Copyright 2002 Southnews.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