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李登輝首頁HOT新聞 

南方快報首頁  新聞快訊   2002.12.22
 

李前總統證實 12月15日扁李會面

 前總統李登輝22日證實,12月15日,也就是陳水扁總統臨時取消出訪印尼的當天晚上,他和陳總統見了面,兩人談的,是拼經濟議題。

 李前總統說,是陳總統主動找他的,兩個人主要就拚經濟議題交換意見。至於怎麼個拼經濟法,李前總統透露,年底前行政院就會提出相關的解決方案。

最近更新目錄

(http://www.southnews.com.tw)

 

 12月15日至17日間,阿扁原本規劃以「度假外交」模式出訪印尼,因而空出一些時間,14日深夜臨時決定取消訪印尼行程,而有了空檔,阿扁方面15日上午主動連繫李登輝,傳達阿扁請益國是的意願,恰巧15日下午李登輝沒有特別行程安排,因而阿扁輕車簡從,前往拜會李登輝,進行了這場密會。

 他們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未單獨會面,15日下午是單獨的密會,他們以實際行動彌補裂縫、化解外界對於「扁李關係」的惡意挑撥,也對當前政局發展深入交換意見,他們對本土政權面臨的迫切危機有極高共識,並一致認為拚經濟是化危機為轉機的關鍵樞紐。

 據指出,扁、李兩人對部分國是確實各有定見,個人情緒也有所波動起伏,但兩人畢竟都是性情中人,都曾或現在站在國家制高點,他們一切以大局為重的視野殆無疑義,李登輝一貫以平常心看待扁、李間的良性互動,阿扁對李登輝的敬重也是始終一貫。

 極接近李登輝的人士透露,扁李密會時只有兩人在場,事後兩人對會談內容祕而不宣,但從阿扁會前表情凝重、嚴肅,會後則神情愉悅,臉上浮現近日難得一見的笑容,不難推測兩人會談甚歡,尤其李登輝會後更精神抖擻,找了不少專家學者進行諮詢和佈局,退而不休的李登輝這陣子又忙碌起來了,顯示「扁李密會」後,「扁李關係」確實朝正面、良性方向發展。

//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

©Copyright 2000.08 - Southnews.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