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主席在中常會做出三點軟趴趴裁示


/2003.04.01


非典型肺炎快報

 首頁 HOT新聞

 

 民進黨在1日舉行的中常會二度聽取衛生署長涂醒哲的「SARS疫情處理」專案報告,陳水扁主席作出以下三點裁示:

 一、政府單位透過傳播媒體,提供國人最新最正確的防疫資訊:衛生署隨時將國際或國內專家研究確認的防疫資訊,以最淺顯易懂的內容透過傳播媒體提供給社會大眾,讓國人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正確的資訊,以提高對防疫的正確認知與警覺,避免因資訊不足引起無謂的恐慌。

 二、以嚴格的防疫措施,杜絕疫情擴散的可能:防患更甚於治療,為讓所有國人的生命安全獲得保障,衛生署及各地方的衛生單位需以最嚴格的標準執行防疫措施。對於國人迫於工作或其他因素,必須於這段時間往返中國、香港、…等疫情嚴重的地區,希望能特別注意自身的防疫與安全。衛生署在防疫處理上更需嚴格把關,以最審慎的態度執行所有檢疫措施,也請國人能充分配合,讓自己與家人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更替社會大眾的健康加一層防護。

 三、持續推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善盡國際社會責任: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病例集中地區,包括越南、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地的疫情持續地擴散,絲毫沒有緩和的跡象。當國際社會為有效控制疫情需立即建構完善的防疫網絡,而具有高度醫療水準的台灣仍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這是國際社會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權益的漠視,也是對台灣欲善盡國際社會義務最大的打擊。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