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南部人站出來對抗媒體巨人


/2003.04.10


 首頁 HOT新聞

 高雄市長謝長廷10日上午再度舉行記者會表示,為了維護自身清白,絕對控告聯合報到底。他嚴厲抨擊聯合報濫用公器,並呼籲南部人發揮道德勇氣對抗媒體巨人。

 當媒體記者問他,如果聯合報道歉的話,他是否會撤回告訴,他嚴肅地以「沒有假如,我不是作秀的人」作為答覆。他並在記者會中當場捐出300萬元選舉補助款作為《人格名譽維護協會》的創辦基金。

 謝長廷說,早在賄選案偵辦期間,聯合報就不斷以報導質疑他涉案,他都以尊重媒體的態度隱忍下來;但是,現在賄選案已經偵查終結,聯合報明知檢調對於他涉案部分巳進行搜索並刊登在報紙,郤又在社論中批評檢調受制於高層壓力沒有搜索。

 他指責聯合報睜眼說瞎話血口噴人,是在濫用社會公器,所以,他才決定對聯合報提出自訴。

 他表示,對決心控告媒體一事曾經深思,最後自認本身既是公務員,就應該維護公務員的尊嚴。公務員沒有義務被抹黑人格暗殺,否則對不起市民。

 他說,有人勸他「忍一忍就過去了」,可是,「媒體巨人」難道不該尊重他人的人格?他如果這麼窩囊,還怎麼為人民服務?

 他說,大家不用擔心他的未來,不論這場官司要打五年、十年,他都會堅持到底,而打贏了官司就是為自己贏得未來,控告報社是「大是大非」的事,也希望喚起民眾反省,社會大眾能藉此瞭解並監督媒體究竟有無善盡職責。

 他強調,他未來還將走入基層說明,並考慮展示相關報導,請社會大眾公評。所謂的社會責任,有賴於政治人物和媒體共同建立。

 他說,被人民選出的市長不容被醜化,他呼籲南部人要有尊嚴骨氣,也希望法律人不要作縮頭烏龜,共同對抗媒體巨人。

 謝長廷已就聯合報社論報導不實部分依刑法310條第二項加重譭謗罪嫌,委託律師團對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總編輯黃素娟以及社長王文杉提出自訴。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