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幸好沒有一國兩制 否則SARS疫情....


/2003.04.15


非典型肺炎快報

 首頁 HOT新聞

 行政院長游錫堃15日表示,由這次的SARS事件中可看出,幾個月來中國隱瞞SARS疫情,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不敢說明傳染源來自中國,變成一國兩制受害者,還好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否則,台灣的SARS疫情也會在中國刻意隱瞞情況下變得更嚴重。

 游錫堃是在立院答詢時,做了以上表示。

 他表示,香港雖有個人自由,但沒有民主。自由一定要建立在國家整體的自主性上,國家沒有自主性,人民也沒有自由,甚至連健康權都會被剝奪。

 游錫堃指出,SARS疫情由發現到現在,國內公衛界,及醫界都很努力,目前我的防疫的控制已經受到肯定,包括WHO將我們由感染區,降為被影響區,未來努力的方向是希望能達到三零,也就是零死亡、零社區感染及零境外移出,到現在為止,這個紀錄還保持者。

 他說,在相關措施方面,包括旅客由境外進入時,都必須經過層層關卡,而大陸偷渡客只要是遭到海巡署人員逮捕,立即由醫生進行檢查,一旦發現有感染,立即隔離就醫;防疫的工作相困難,當然會有突發狀況,不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民眾可以放心。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