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本煙:小心中資介入台灣媒體


/2003.04.16


中資介入台灣媒體

 首頁 HOT新聞

 台聯立委廖本煙16日表示,對媒體進行記點等工作並非當務之急,現階段政府必須注意的,應該是中國資金是否介入台灣媒體。他並指責趙少康及陳文茜兩人,已經成為連宋文宣團隊全面展開置入性詆毀的幕後黑手。

 廖本煙16日上午召開「連宋文宣團隊就位全面展開置入性詆毀」記者會,提出以上的警訊。

 他強調,目前已有所謂自稱是資深媒體人的政治人士組成精實的打扁團隊,每天藉由政論性節目輪流上陣,這對政府形象傷害極大。

 他說,目前連宋文宣名單雖然仍紛擾不休,但這只是煙幕彈,實際幕後推手就是趙少康及陳文茜兩人,以行政院置入性行銷遭趙少康等人長達兩週每天二十四小時的節目炮轟,光是趙少康、陳文茜及周玉蔻等三人的節目,一天包括重播的播放時間就長達十四個小時。

 因此,他指控,這些資深媒體的政治人的動作也可稱呼為「置入性詆毀」。

 廖本煙強調,政府此時應注意的是中資是否介入滲透台灣媒體進行分化,新聞局也應對媒體的第四權有所尊重,若對媒體採記點等方式管制,難怪會遭到媒體的圍剿,畢竟媒體監督應由民間發起,政府以公權力介入的作法就是欠缺考量。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