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比胡會」將「胡連會」比成了笑話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胡連會」之後隨即飛往美國訪問,首站抵達西雅圖,先參觀微軟總部,並進行「比胡會」;這前後兩個會,實在讓人看了感慨萬千,並徹底鄙視以中國為祖國的連戰和心中無台灣祖國的訪中台商集團首腦。

 先看胡錦濤到美國會見微軟總裁比爾蓋茲的情景。以一國之尊為了求見比爾蓋茲,居然費盡心思安排,答應微軟所提出的各項條件,並具體交出十二億的採購,以及承諾保護微軟的智慧財產權,才獲得一場在比爾蓋茲家中舉行的私人晚宴。

 在參觀比爾蓋茲億元豪宅的過程中,胡錦濤極盡獻媚之能事地向比爾蓋茲表示,中國對保護知識產權的承諾是非常認真的。胡錦濤更透露,他每日在辦公桌上都與微軟的產品打交道。

 此時的胡錦濤簡直變成了進入大觀園的劉姥姥,對於蓋茲總部的「未來之家」每項設施,充滿了好奇與驚嘆,並且展露他被徹底折服的卑下,對著比爾蓋茲肉麻地交心說:「蓋茲是中國的朋友,我也是微軟的朋友。」

 微軟為了進入中國市場,最近幾年也是費盡了心思,跟中國的政治手法一樣,比爾蓋茲也是一手軟一手硬,最終目的只有一個:生意上的利益。面對這樣的科技生意人,作為「世界工廠」的專制國家領袖竟然如此卑恭屈膝,真的相當令人意外。

 回頭來看「比胡會」之前的「胡連會」。為了求見軍事強權的獨裁領袖胡錦濤,連戰居然邀集一百五十位台灣的企業鉅子替他背書壯聲勢,卑恭屈膝到跟著胡錦濤一鼻孔地痛批台灣、統戰台灣。

 可憐的台灣企業集團首腦們,平時趾高氣揚,到了中國則個個卑下無身價,只能排排站等著臥幾秒鐘的手。

 同樣是為了做生意,像是鴻海集團郭台銘、華新麗華榮譽董事焦廷標、中信金的辜濂松、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等人,都曾被當作何等尊貴的賓客,而連戰帶去的企業集團產值占台灣總產值也將近五成,然而,這次所謂的「國共論壇」卻是如何地不堪。

 可憐的台灣企業集團首腦們只成就了連戰個人幾天的風光與自瀆虛榮,卻換得成為中國統戰工具的罵名,真是何等不值得。

 郭台銘、焦廷標、辜濂松等人在台灣吃香喝辣,竟又對台灣人政府挑三撿四不滿意,以大把資金挺進中國,胡錦濤也只不過跟他們握三秒鐘的手,反而不如菜鳥的長榮集團副總裁張國政。

 一個連戰及一堆台灣企業集團首腦,在中國的模樣根本就丟盡了台灣的臉,當國際間將眼光投注在比胡會時,事實上,已經越來越多人把胡連會當作笑話。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