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台、中關係首頁

中國經驗與台灣經驗


/放送伯

http://www.southnews.com.tw

 先來看一份令中共中央震驚的聯合報告:

 (動向月刊記者陳晉江報導)中共中紀委、國務院研究室、監察部的調研報告列出:全國黨政國家機關系統違規違紀挪用、侵佔公款吃喝、休假旅遊、出境出國讀書、送禮、濫發獎金福利,本年度高達二萬億元。
 該報告在2006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的會議上,聽取中紀委2006年工作匯報時「公開」的。吳官正在五十五分鐘的匯報中,曾十一次停頓,感慨萬分地說:有關數據使人感到震驚、恥辱、沉重。
 二萬億相等於2006年全國稅收收入三萬九千八百餘億元的50.5%,相等於2006年國民經濟總產值十八點五萬億元的11.5%。
 五省市的副省級或以上的幹部實際年收入(包括福利、津貼、獎金)為一百二十五萬至二百五十萬元。浙江、上海、廣東三省市的省級幹部家庭用電、燃氣年開支,每戶十八萬元至二十五萬元。用公款在賓館、飯店、俱樂部招待親屬、朋友年開支四十萬至一百多萬元。
 ....云云。

 讀完全篇報導,真是令人瞠目結舌、嘆為觀止!於此可知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組建的封建法西斯黨國專制政權所可能的貪污腐化之一斑了!

 在沒有制衡與監督,整個政府體系又由中共以黨為骨幹的共犯結構權力生態之下,壓榨10億農奴與工奴,以及嚴重的環境破壞所凸出的巨大投資優勢,雖然吸引了如洪水般的國外投資,25年來創造了驚人的財富。但是,絕對的權力遇見龐大的財富,其結果就是該報告所描述的規模空前、無法置信的貪腐盛況!簡直已到了肆無忌憚、無法無天的程度了。

 這些只是稽查得到、煌煌列冊,縱有違規但不一定違法的「過度的開銷」,那些查不到的貪污與中飽,難道還在少數嗎?起碼等值於浪費金額,加上公認環境破壞的代價已達10%的國民所得,則中國每年10%的經濟成長,全民流血流汗、生活於有毒環境、接觸有毒商品,所付出的可怕代價,已被這個貪婪至極的「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所劫奪!

 這樣向國家與人民連剝幾層皮,無償享用之餘,這些公款私賬再進入這整個階級所擁有的企業,循環幾圈,乘數效果之後,更讓這個階級獲利數倍!整個中國的國家機器,以及超過12億的人民,通通成為這個「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積累龐大財富與享受帝王般生活的工具與材料。

 所謂的繁榮富裕,是這個階級的繁榮富裕;所謂的盛世崛起,也是這個階級的盛世崛起。這樣,一萬家權貴,加上一千萬家資本家與共生結構,這不到一億人口,驅策兩億的專業人士、白領階級、特權外圍──這些改革開放的受益階級,共同壓榨10億的農人與工人,或者說是農奴與工奴,創造了一個千萬人暴富、1億人發財、2億人受惠、10億人受害的偏頗病態的經濟成長。

 絕大部分壓榨自10億人口的巨大資源,只在城鎮沿海,更多在國家機器與公司工廠間流動循環,也就是社會國家絕大部分的資源,就在中共這個「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裡面流動循環。在「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之下,就是2億的「奴僕」,以及10億的「奴隸」,這就是中國25年來經濟突飛猛進的真相!

 表面上,一個人口規模超過3億的國家,平均所得已經超過6000美金,每年又以12%的經濟成長(假定全國年成長10%,而10億底層所得為500美金,每年還有5%的成長)飛快奔馳,然而,國際人士不察,無法接觸其餘10億沉默的被壓榨者、被剝削者,更不可能走向凋敝的農村、看到嚴重污染的環境,當然不知道這其中所付出的慘痛代價!

 這個「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以及配套而生的統治架構,若說是集權力與財富之大成的「超完美結構」也不為過!尤其國共各自黨國專制50餘年,其性格、經驗、價值觀與意識型態相容無隔,若能彼此合作而在台灣復辟黨國體制,藉由中共的全力支持更在台灣複製一個「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並從此堅強結盟、專政到底,這絕對是泛藍政商媒全體的衷心企盼。如果再爭取到優於「香港CEPA」的「對台經濟大傾斜」,再由統治階級壟斷財經鉅利,簡直就是生活在金山銀海之中、人間天堂之上了!

 自由民主法治,以及普世價值、憲法主權,從來就是中國國民黨原統治階級的遮羞布,連自己的「國父」與「主義」,都只是宣傳的幌子,早已丟進歷史的垃圾堆,其最高價值都不在此,而在黨國專制,以及為黨國奮鬥終生,就可以富貴終生的統治特權與利益!

 對照六七年來亡國(黨國)失怙(兩蔣)的悲慘,這些泛藍政客們,末代王孫與亡國之民,懷抱亡國之大恨,憧憬「復國」之大利,渴望在台灣複製一個「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之殷切,更得中國這個超級政權之強力支持,其兩年來的極端作為,一以聯共制台為務,更以砸爛國家、奪取政權為終極價值,也就可以理解了。

 泛藍用盡所有藉口,都無法掩飾其復辟黨國專制的動機,而且典型俱在,更已發展至「最完美形式」,自然必欲得之而甘心、粉骨碎身全不惜,不顧一切,性命相搏!

 當泛藍集團還在艷羨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的輝煌成就之際,中共中央卻已為這種失控的貪腐而憂心忡忡。在現代統治技術助威之下,任何來自社會底層的可能動亂,都可以將不穩定因素消滅於萌芽狀態,即令動亂已經擴大,都還可以封鎖消息,並以極快速度調集兵力,形成局部優勢,在星火燎原之前,及時撲滅點燃柴山油海之火種。

 在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的價值判斷中,激起民變不是大問題,能迅速敉平民變才是功績,如能訴諸鐵腕,絕不接受「勒索」,兼收殺雞儆猴之效,即令犧牲少數人命,更是大功一件。此所以能獲選為中共總書記的人選,必是鐵石心腸,多背負鎮壓民變血債,如鄧小平之天安門大屠殺,江澤民之法輪功殘酷鎮壓,以及胡錦濤的西藏鐵腕統治!

 台灣擺在中國這個巨大張力的情境之中,對中國人民自由民主的嚮往,對地方諸侯獨立自主的示範,對中共政權也就凸顯其巨大的威脅。現在是中共懼怕台灣,哪是台灣懼怕中共。

 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就只針對第一家庭,一個總統,可以被批判得體無完膚,一個第一女婿與第一親家,可以身繫囹圄,被判重刑,連第一夫人都被起訴,還親自出庭應訊!紅衫軍反貪倒扁,可以集結圍城圍攻,可以全台遍地開花,甚至大鬧國慶,主事者未受迫害,整個台灣也安然度過。而這一切,僅僅為了新台幣1480萬疑似貪污的理由!相較於中國黨政軍的貪瀆規模,如本報導所言者,真是讓13億中國人憤難以平、情何以堪啊!

 台灣的司法獨立,司法權與立法權之抗衡於行政權,相較於中共黨政軍之奴僕與共犯結構的中國司法體系,對那些哀哀無告的千百萬中國上訪大軍來說,台灣與中國不啻是天堂與地獄的對比!

 台灣還有轟轟烈烈的各級選舉,上自總統,直轄市長,國會議員,下至村長,幾乎每年都受到全球矚目,也深深牽動著中國幾億人的神經。人選不理想或政策有爭議,還可以罷免,台灣國會不就連續三次罷免台灣總統了嗎?只是沒有成功而已。可以說,在中國,人民所厭惡之事,表現於台灣,卻都成為人民的嚮往,在中國,越是人民錐心泣血之痛,表現於台灣,就越是讓「民氣沖天」,痛快淋漓!差別只在極權專制與自由民主,時間先後,也不過三十年!

 中共的處境,或許較當時的中國國民黨更為危險,因為台灣太小了,中國國民黨也單純得多,一個黨主席兼總統,就可以隻手遮天,搞定黨政軍,掌控全台灣。這是同樣黨政軍三位一體的胡錦濤做不到的,中國民怨遠大於當時的台灣,中國地方諸侯的權勢遠大於當時的台灣,中國黨政軍內部流派之複雜與失控更遠大於當時的台灣,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正是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最大的威脅,而其現狀獨立與深化民主的主張(即正名制憲,建立正常國家,所謂的「法理台獨」),不只示範於疆獨與藏獨,其對沿海省市如長三角與珠三角的諸侯們,乃至於香港全體人民之暗示與鼓舞作用,更是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的心頭大患!

 所以,當香港的「鳥籠式民主」已經以真相、批判、禁書、選舉與示威,對中國人民的制式教育與觀念作了反洗腦、反宣傳,而成為中國的民主櫥窗,讓中共中央頭痛與棘手之際,台灣的過動式民主,或曰全民總動員式民主,以超越西方民主運動的規格與尺度,更向全球14華人全幅展示了華人社會可以擁有的自由民主法治體制的最大衝撞空間,與等同於國家元首的個人尊重程度!

 自由到幾近無政府狀態,整個社會卻依舊井然有序、國家機器運轉如常,台灣人民,早已有效區隔政治與生活,甚至多有白天上班、晚上靜坐,Weekday衝刺業績,Weekend示威遊行的現象。全世界最極權專制的國家,卻緊鄰著全世界最自由民主的社會!

 台灣對中共,就像當初黨外對中國國民黨一樣,就是洪水猛獸,就是專制政權的毀滅大帝,讓它存在壯大,就注定了統治結構的土崩瓦解,就像中國國民黨在四年之中,兩度失去政權一樣;中共對台灣,就像當初中國國民黨對黨外一樣,這是不可妥協的自由與奴役之戰,二二八的屠殺與美麗島的冤獄,輝映於天安門的喋血與法輪功的酷刑,台灣人民對過去苦難創巨痛深、對中國現狀感同身受!

 當自由與專制對撞,從來就是你死我活,哪能善罷甘休?除非專制政權產生內鬨,如中國國民黨的主流與非主流之爭,連戰與宋楚瑜之爭,僵持不下,只得訴諸民意以爭取正當性,在野勢力藉機參與角逐,因而終結黨國專制統治!中共內部,已然流派分化;共產黨外,反對力量抬頭,假以時日,方興未艾!

 所以,就中共的立場,絕不能讓台灣如洪水猛獸般的民主體制進入中國人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也就是「統一且慢」、「反獨優先」,因而在統一條件成熟之前,須先摧毀台灣的自由民主體制,甚至以中國的進步繁榮,乃至於「台灣的未來在中國」的宣傳包裝,來促成台灣的親中民意,乃至於「親中立法」;再以經濟的倚賴與整合,逐漸導致政治的倚賴與整合。

 明乎此,我們就可以理解那些目眩神迷於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的巨大成就的台灣泛藍政商媒精英,何以在幾次訪問與論壇之後,會在台灣有如此荒腔走板的演出了!

 典型的表態,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2005年5月中訪問中國的「搭橋之旅」時說的話:「不要聽楚瑜我在說什麼,而要看我回台灣做了什麼」。

 中國國民黨大陸政策的重要規劃者,前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張榮恭隨連戰訪問中國之後,在2005年6月30日在由「中華歐亞基金會」於台北所舉辦的「兩岸新聞記者聯誼會」中,主動揭露表示『國民黨與共產黨才是「和解共生」。與民進黨間沒有和解問題,只有「鬥爭問題」』。張榮恭甚至坦誠表示,「中共當局要的就是整個把台灣拿住,目前的手段就是利用台灣民間的力量,拉攏臺灣民心並避開政府。至於國民黨目前積極地與大陸交好,只是為了奪取台灣2008政權」!

 檢視一年半以來國親政商媒聯軍的表現,正是甘為中共之馬前卒、代理人,全力執行中共對台政策,「只要魔鬼能幫助我,我就和魔鬼握手」,更何況,在黨國幽靈盤據腦海的中國國民黨泛藍體系眼中,中共哪是什麼魔鬼,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根本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模範典型」了!

 台灣一旦宣布獨立,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立刻進退維谷,和之不能,戰亦不可,都會沖垮統治階級的特權與利益;和平統一,更是將引信與炸藥置於柴山油海之上,必然要將中共政權炸得粉身碎骨!因而利用泛藍政商媒聯軍發動舖天蓋地的鬥爭、醜化、與洗腦,以奪回政權,以再造黨國,更在台灣複製一個「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徹底消滅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體制,就是中共的最新戰略!

 中共利用泛藍政商媒聯軍從事奪權計畫,已成消滅台灣民主體制的唯一憑藉。而2007的國會改選,與2008的總統大選,已成為決戰之役,泛藍如果輸了這兩場選戰,必然崩盤、全面潰敗,台灣就確立了政權只在台灣主體政黨之間輪替的格局。

 伸入台灣的黑手已被斬斷,自由民主與主權獨立開始發威,骨牌效應所及,中共政權危矣。故而就泛藍與中共的立場,今明兩年正是生死之戰、非贏不可!我們行將看見中共對台越來越大的力度,泛藍陣營越來越白熱化的奪權鬥爭。

 從這個中國地方諸侯揮霍龐大國家資源的報告,我們見證了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的統治鉅利。政府與人民無解的對立,中央與地方永恆的矛盾。也聯想到民主台灣與12億被壓榨人民頻繁互動的爆炸性衝擊,以及泛藍「奪權成功、富貴始終」的鉅大誘因,與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危亡意識。

 台灣人民更應明瞭,維護台灣自由民主法治體制,對台灣人民、對中國人民的重要性,以及泛藍政商媒聯軍的假民主、真奪權之黨國專制本質。只要台灣主體政黨勝出,自由台灣持續繁榮存在,泛藍政商媒聯軍自然瓦解,中共「權貴資本家統治階級」無能危矣,亦無能為已。蓋率獸食人,仁義不施,攻守之勢異也。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