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中國又在世界女子高球賽干預台灣旗、名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根據《國際先驅論壇報》報導,中國代表隊在世界杯女子高球賽提出要求,迫得台灣代表隊在無法展示國旗的情況下參賽。

 大會主席史普拉雷19日透露,中國隨隊官員要求主辦單位移除現場旗竿、高爾夫球袋以及計分板上標示的台灣國旗。

 中國是應主辦單位的特別邀請,首次派隊參加這項高球賽;台灣則是第三度參賽。

 史普拉雷對於中國的反應感覺意外,不過,她說,由於南非政府和台灣並沒有外交上的承認,南非副總統又是這次比賽的主要贊助人,因此,台灣選手面臨非常大的困難。

 中國要求台灣代表隊使用奧林匹克旗,但被拒絕,台灣代表隊認為高爾夫球不是奧林匹克比賽項目。中國也要求把台灣的名稱改為「中國台北」,但台灣代表隊堅持使用「台灣」。

 史普拉雷表示,主辦單位經與南非體育部門諮商後,已經達成折衷方案。台灣國旗將不展示,不過,台灣代表隊服裝上以及所有計分板上的台灣字樣,將可完整保留。

 史普拉雷說,台灣高球手對此當然非常不快,因為她們只是前來參賽而已。在情感上,她們希望能在國旗亮相的情況下打球,可是,她們非常識大體,同意只要「台灣」字樣的名稱完整保留就好。

 世界杯女子高球錦標賽19日在南非太陽城開打,台灣選手洪沁慧與魏筠潔第一天交出六十六桿成績,暫並列第七。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