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陸委會已被阿九集團及中國實質架空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金門縣長李炷烽前往中國參加統戰性質的四川震災賑災晚會,行政院否決陸委會的不准案而予以放行,引起決策反覆的批評,在美國發行的《台灣公論報》今天報導指出,其實,陸委會由賴幸媛出任主委時,就已經遭到實質架空了。

 《台灣公論報》在報導中說,賴幸媛接受馬英九邀請出任陸委會主委時,曾引起很多猜測與議論,持反面看法的人強烈反對她的色彩,原來這些人砲轟特別猛烈,沒有多久卻立即煙消雲散,這種轉變相當耐人尋味。

 報導說,其中的原因,據說是阿九集團內部高層人士向這些反對人士私下透露,未來的陸委會將被架空,賴幸媛是幹假的,是用來騙台灣派的幌子。

 該報揭露,在吳伯雄前往中國的同一天,海基會也進行人事改組,賴幸媛配合江丙坤就任,也進行了有關兩會談判授權海基會的儀式。在媒體上,有兩個畫面被刻意遺漏了。

 報導說,在進行授權時,賴幸媛表示,七月完成周末包機、陸客觀光及貨運包機三項議題。但是,她前腳才踏出海基會的會議室門口,江丙坤立即就在更正賴幸媛的話說,貨運包機並不包括在內。

 報導又說,從新聞畫面上,大家只看到賴幸媛像個站在老師面前的小學生一樣,怯生生地唸著授權書,但是,媒體卻沒有交代賴幸媛為什麼要唸授權書。其中也有一段畫面被遺漏了。

 報導說,賴幸媛在會上說明陸委會如何處理授權的行政過程時,提到說陸委會核定海基會授權書是很有效率的,她原本的意思是企圖向江丙坤示好,拉近彼此的關係,結果,老大不堪的江丙坤竟然不管層級身分,故意要吃賴幸媛豆腐地說:「那妳唸一下。」缺乏官場經驗的賴幸媛居然順從的照唸了。

 該報分析,整個態勢很清楚,在阿九執政集團中,海基會擺明了已經不再是隸屬於陸委會委託的下屬,以江丙坤的老江湖,海基會顯然跳脫了體制成為陸委會的上級機關。

 報導指出,同時,由於江丙坤仍身兼國民黨副主席,在中國黨中央企圖把整個黨政關係導向「以黨領政」之際,海基會未來絕不可能接受陸委會的指揮,而會自行其事,賴幸媛的陸委會只能擔任蓋章背書的角色。

 報導說,陸委會將被架空,幾乎已經成為事實,因為除了阿九執政集團的政治陰謀之外,最主要的因素還是來自於中國。

 該報說,馬英九其實自選前就向中國繳械,選後又遭到中國黨內部全面性追逐中國利益的集團勢力左右,他所組成的執政集團根本毫無反擊爭取主導權之力,只能被中國徹底地牽著鼻子走。

 報導強調,中國方面要求進行國共對談,馬英九不能拒絕;中國指定要與中國國民黨建立第二軌道,馬英九在蕭萬長、江丙坤、連戰都被中國收編,吳伯雄又迫不及待等著上鉤的情況下,也無力拒絕;於是,馬英九選前由蕭萬長等人領銜主導的兩岸政策,都被胡錦濤收納成為終極統一的日程表。

 該報並說,過去大家猜測賴幸媛是李登輝推薦進入馬政府制衡的說法,是過度解讀的無知。

 報導最後分析,李登輝為了討好馬英九,替馬英九背書說他不會出賣台灣,恐怕會成為他百年後最大的汙點。因為馬英九根本就只是中國黨親中派的傀儡而已,到目前為止的整個情勢充分顯示,即使馬英九主觀意願上不想出賣台灣,但是,以其優柔寡斷、怯懦的性格也無能阻止被拖著走的命運。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