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中國男人會不會來台灣搶女人?


/cw.吳

http://www.southnews.com.tw

 幾天前向「南方本土書房」購得《大地的咆哮》一書,傍晚餐後隨手翻閱,書中一頁頁的精彩內容與分析,竟然讓我坐了數個小時都捨不得站起來走動,一方面讀著,一方面冒著冷汗。 

 《大地的咆哮》是前日本駐上海總領事杉本信行,在中國服務將近14年,於2004年11月因肺癌末期辭職返日醫療期間,臨終前用最後殘存的生命,所寫下對中國觀察的第一手實錄,日文版發行時在日本造成熱賣,並榮獲多項大獎,華文翻譯本由玉山社出版問世。

 這本書前言的第一段話是這樣寫的:

 「2004年春,上海的日本總領事館有一名館員在自殺前留下遺書,表示在這樣下去,只有賣國才能離開中國。當時的駐上海總領事,就是我。...」

 「經過這個事件,加上我長年以外交官的身份與中國交涉的經驗,我決定寫下這本書,藉由『如何了解現代中國、如何應對,以及日本應如何執行中國外交』的探討,希望能對日後的日中關係和亞洲外交有所貢獻,俾盡職責。」

 杉本信行對中國的觀察幾乎是全面性的,以其外交職業上的訓練和日本人用心踏實的態度,詳實記錄並探討中國政治、經濟、環保、社會等議題,資料蒐集之齊全,論述引證依據完備,並加上他自己的親身深入觀察及判斷,讓這本書可信度更高!

 我也深信在他任職期間,一定也提供日本政府一些更機密且珍貴的中國國情資料,而本書所看到的只是可以公開的部份,對台灣讀者而言,更是時差一年以上的資訊,但在統媒大唱西進的氛圍下,這點資訊卻已經重要到,可以挽救台灣陷入災難的地步。

 本書有一部份深入剖析中國的經濟發展與投資消費等議題,內容之精采,值得喜歡金錢投資的社會大眾買來一讀。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中國每製造一萬元GDP所消耗的能源,是日本的9.7倍,是世界平均的3.4倍;先進國家每產一公噸的鋼鐵,只需耗水6噸,中國卻得用上20到50噸的水。盲目且低素質的重複投資,必然會帶來這種後果。」

 另外,更多令人不可思議的統計數據在這本書都有詳實的記載,例如1979中國強制一胎化後,所發生的新生兒性別的比率偏差問題。根據統計,0到4歲的女男比是1:19.5,到9歲是1:13,男生的比率相當高。

 作者推測說:如此極端的男女性別比率,很可能就是近年來頻傳女童綁架事件或人口買賣等社會問題的遠因。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國立三重高中有二個女老師自助到中國旅行,有一次到了一個偏遠的地方,當地的接待說晚上有一個村民的歡迎晚會要請她們出席,但是,她們卻被帶到一個空曠教室。

 結果,全場來了二、三十個年輕的男人,沒有一個女人。事後她們說,那晚全身上下被幾十顆眼睛從頭盯到尾,那種感覺簡直有說不出的難堪。

 未來這個問題將會更為嚴重,試想十幾年後19個年輕的男人只有1個年輕女人,活在這種環境下的男人和女人都是生不如死!

 中國社會會不會變成到處在搶女人、強暴女人,甚至老太婆都不能倖免的野獸世界?台灣在「中國馬」加速推動終極統一的政策下,全面性、毫無限制的開放,如若不幸台灣被奉送給共產中國的話,未來台灣女性的命運真是令人擔憂。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1.20